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小敏,回家鄉看看好不好?”爸爸再一次和我商量。而我還是那句話“不,永遠不。”因為家鄉在我的腦海里一直是不好的記憶:老家的村莊又臟又破,村裡人都很窮,家裡人運東西,大都是人背肩扛架子車拉,很少找到“現代化”的影子;到了夏天,沒有蚊帳,晚上蚊叮蟲咬,害得我天天都到晚上兩三點才睡着;門前空地上是一堆堆牛糞,又臭有臟,蒼蠅四處亂飛,吃個飯就讓你倒胃口;到村裡的黃土路坎坷不平,特別是到了下雨天,道路泥濘,到處是泥潭,在那個地方不是人騎車,人坐車,而是車“騎”人,人推車;腳踩下去就會陷到裡面,好不容易抽出來,可鞋就會安穩地“躺”在了泥潭裡……除了綠色多一些,再也找不到誇家鄉的詞了。想到這我更是一百個不願意回去。這時,爸爸拉着我說:“閨女,走,咱回吧,現在咱家好多了”我在爸爸又說又拉下,極不情願地坐上車回家鄉了。 

  一幢幢樓房整齊地排列着;透過前方蒼翠的樹葉,挺拔的枝幹,看到了紅的,綠的,藍的,黃的,聚成一片,霓虹燈就像一簇簇放射着燦爛光華的鮮花;花壇在路的兩旁一個挨着一個,花壇里開着美麗的鮮花,長着嫩綠的小草;川流不息的路人,車水馬龍的街道,以及風馳電掣的摩托車……讓我置身於一個大都市,我正在意猶未盡地欣賞着,“到了,到了”隨着爸爸的指點,我在城市的風景中尋找着我對家鄉的記憶。我眼前的一切都是這麼的陌生,這怎麼會是我的家鄉呢?我努力地回憶着,回憶着家鄉的一切一切。就在這時,一個人從路旁的鄉村別墅出來,拉着我就往裡面進,我拚命掙扎說“我不認識你”,而站在一旁的爸爸卻說“你再仔細看看”,噢,原來是舅舅,只見他身穿西裝,打着領帶而在從前只是布衣布鞋,對於我的行為我只得尷尬地笑,然後回頭欣賞舅舅的家。那是一幢現代化的鄉村別墅,雪白的牆壁,藍色的底座,外形優雅端莊,從裡向外散發出活躍的氣息。進入室內白里透着藍花的地板引人注目,公主式的室燈無限高貴,液晶電視懸挂在牆壁上,三台電腦分佈在各地、、、、、、這在以前都是想也不敢想的。 

  午飯後,我獨自去田野,心想:現在應該很多家鄉人都在地里耕地吧!可事實卻是人們都在地邊大樹下乘涼,一台台全自動機器正在代替人們勞動着。每個人都在用心聽機器發出的聲音似乎在聽讚揚家鄉變化的單音樂。 

  我繼續走着,不知不覺中到了一棵大樹下。樹下,有兩位婦女在拉家常,仔細聽,一位婦女在說;“政府就是好,讓我不再重男輕女了,讓我發現女孩子也是那麼的棒!……”“我的女兒也是呀……”頓時,我恍然大悟:原來這都是政府的功勞啊!使家鄉騰飛,使家鄉人的素質向前一大跨步,使家鄉每個人的生活水平一大提高。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我的祖國母親!家鄉的變化我很高興,為我的祖國母親高興,因為家鄉的變化就是祖國母親變化的縮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