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祖國還沒有成立的時候,我們家鄉很貧窮,爺爺奶奶都是吃用玉米做成的飯,那時候只要能吃飽的家庭就算是生活很舒適的了,可是這樣的家庭又會有幾個能遇到呢。吃不飽的人就要到山上到處去找吃的了,弄不好去山上一天也兩手空空的回家了。每逢過年的時候,有錢的人總是穿上了新的衣服,而我的爺爺奶奶們卻連新衣服也沒有穿過。總是穿些補丁衣服和褲子,只有這樣補了再補,穿了再穿。以前住的房子是用草搭的,外面下大雨時裡面總是會下小雨,但是沒有辦法,再苦也要撐着。 新中國成立后,政府補助窮苦人民,爺爺奶奶才有幸蓋起了新房,吃上了米飯,能吃飽和穿暖了,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有了中國的成立才有我們今天的生活。 原來家鄉的小路是曲折不平的,每次遇到下雨就到處都是泥濘的,就連上學都出問題,現在村村都有水泥路,比以前方便多了,在這樣的小山村裡,真的是很窮苦,我要立志走出大山,成為山裡走出的孩子,為我們的農村建設出一點微薄之力,也為國家成為富強而努力。 我們家現在住的房子的奶奶們幫助我家蓋的,以前人和家禽在一屋子裡,而且地板也是土弄平的,那時候沒有水泥,有一次我為了媽媽叫我掃地,我不掃還和媽媽吵架呢,因為每次掃地到處都會有灰塵亂飛。來到學校想想我真不應該和媽媽吵架,真是後悔,後來慢慢的我知道了,回家要跟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懂事了許多,媽媽為了我們的生活起早貪黑的,要不是沒有媽媽,我的生活是不會有這麼幸福的。我總想着現在的我能為家裡做點什麼呢?我想了很久,終於知道,只有好好學習來報效父母,報效祖國,少給家人為我操心,這是我目前能做的,也是能做好的。現在我的家鄉是美麗的,到處都有新的住房和好的生活,多虧了國家建設的好,我們才得以從窮苦中解脫出來。 現在我多想說,我的家鄉會建設得這麼美麗,全是國家給了我們幫助,感謝您我敬愛的祖國,我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