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雪中的郵遞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中的郵遞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雪中的郵遞員 

  興華小學六一班趙航 

  我奶奶家住在一條小巷裡,每天人來人往,有趣的故事也有很多,可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個風雪中的郵遞員。 

  那位郵遞員姓張,大家都叫他小張,他瘦瘦的身材,一雙黑色的大眼睛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很受人歡迎。 

  他每次都身着一件綠色的制服,一雙黑色的小皮鞋,身上還背着一個破舊的大布包,裡面裝滿了報紙。 

  小張叔叔總是能把每張報紙按時地送到各家各戶,有時候送完一張報紙人們總是要誇他幾句:“小張,不錯嘛,這麼準時,謝謝你呀!”他也總是歡快的一笑,便騎着車飛快地走了。有時他還幫助那些行動困難的老人打水,做飯,洗換下來的衣服等,大家都很喜歡他。 

  正是這個平凡的郵遞員小張叔叔,卻給我留下了不平凡的印象。 

  那天雪下得很大,人們都在屋子裡取暖,激烈地談論着一個有趣的話題,而我呢,正躲在屋子裡看冒險小說,還時不時地向門外看幾眼,欣賞着這白色的雪景。 

  我漫不經心地看了一眼門外,結果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小張叔叔!只見他在雪中艱難地前進着,雪已經把他那頂帽子都渲染成了白色,我急忙跑出院子。 

  我喊了他一聲,他回過頭來說:“你這傻丫頭,怎麼出來了?快回去,這裡多冷呀!”我笑了笑說:“那你不冷嗎?你為什麼不回家?”他說:“我是郵遞員,是給你們送報紙的,你看,我還有這麼多報紙沒送完,怎麼能回家呢?”他的臉被凍得通紅,艱難地向前走去,我一把搶過他的背包說:“我幫你!”他猶豫了一下,笑着說,好吧。在我的幫助下,報紙終於送完了。他說:“謝謝你,小妹妹。”我笑了笑,向他揮手告別。回到家后,奶奶誇我:“行啊你,傻丫頭,助人為樂呀,我孫女也成小雷鋒了!”我沖奶奶吐了吐舌頭。 

  經過了這件事,他在我心中的形象高大了許多,他不怕吃苦,對工作負責的精神永遠留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風雪中的郵遞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中的郵遞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