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雪中的青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中的青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人都寫過關於青松的文章,我實在是有點不太想寫,但老師給了命題作文,無奈,憑着記憶,就試試吧。什麼時候最能表現青松的品格?當然是在冬天,下雪天……轉眼間,冬天到了,下了一天一夜的雪,雪花還在飄着。早晨,隔着窗戶望去,白茫茫地雪吞食了一切,屋頂上抹了厚厚一層“奶油”,地面已看不出原來的模樣;法國梧桐身上的葉子早就掉光了,留下的,只有那光禿禿的樹枝,半邊落着雪,張牙舞爪的矗立着,在凜冽的寒風中瑟瑟發抖;世界死一般的沉寂,就連貪玩的孩子都看不見蹤影;偶爾,樓下有汽車走過,尾氣從車尾冒出,然後晃悠悠地向四周散去,一會兒就不見了,沒有留下一丁點痕迹……那一刻,天地間彷彿只有這純潔地雪花和那純潔地白色了。透過窗上的窗花,我的視線里出現了一個小綠點,我在窗上哈了一口氣,用手抹了一把,嗨!不止一個,有很多個!白色遠不能跟它媲美。“這些綠點究竟是什麼?”我的腦海里突然浮現出一個大問號,好奇心促使我穿上棉衣,去看個究竟。哦!看見了!清晰了!是青松!只見它呈椎形,像一把把碩大無比的白色大傘並排撐開;又像童話王國里的大蘑菇,等待着小動物們的到來;它們是天然裝飾的聖誕樹,美麗的雪花和偶爾飛落的麻雀就是聖誕老爺爺的禮物……我在樓上看見的綠色,是青松的邊緣露出的針葉。這些青松十分茂盛,無數根綠色的小針密集在一起,頑強的托着雪,枯葉也有,很少。一根根小針努力地朝上挺立着,我用手模去,被刺了一下,生生地疼。雪重重地壓在青松身上,毫不客氣,頗有點盛氣凌人的架勢。而青松毫不介意,僅僅微微地彎下它的腰,表現得寬宏與大量。我不服氣,拉住它的一個枝子使勁的搖晃,想為它減輕重量,可它毫不領情,劈頭蓋臉打我一身雪,我狼狽的退縮了。漸漸的,雪停了,而寒風卻更加的刺骨了,我不禁一抖,打了個寒戰。再看那青松卻沒事一般,依然一動不動,還真有“任爾東西南北風”堅韌的樣子哩!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一年四季可以看到不同風姿的青松,但雪松在南京不常見,讓我更加喜愛。期待,期待大雪,期待雪松不化……

  初一:15179457293

您正在瀏覽: 風雪中的青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中的青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