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歌----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歌----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歌----楓 標籤:秋歌作文

秋歌-----楓 

  “嚓!”當第一片紅楓悄然落地之時,他便向人們鄭重宣告;"秋到了!” 

  春夏秋冬,風貌迥異,各有千秋,不由喟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涼風習習,卷着陣陣秋意,朝我撲面襲來,我不由倒吸一口氣,享受自然的美好。還有那絲絲淡雅的清香,是何物?不解。是以,我嗅着那撲鼻的清香,找尋其之根源。啊,是桂花。一朵朵淺黃的花瓣如安靜的少女一般,成群結隊的呆在一堆,卻毫無吵鬧之意,反倒多了分寂寥。上面還有這晶瑩剔透的露珠,好似那少女們守護的貓眼石,使其更美一分。望着這幅‘少女擷寶’圖,嗅着桂香,不禁憶起了“芙蓉泣露坡頭見,桂子飄香月下聞”。 

  站於高峰,頗有“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意境。眺望遠方,金黃麥田盡收眼底,雖是單一的燦金,卻別有一番風味,驟然間,一聲雁鳴打破了這唯美的寂靜,雁過留聲,響徹蒼穹,腦中不由閃過這兩個成語,仰望蔚藍的天,成“一”字型的大雁,如壯麗的風景線,給予藍天無盡的美。 

  沁人心脾的桂香,金燦田地,大雁南飛,湛藍的天,終抵不過那具代表性的,有着似火般的熱情的楓。 

  楓,它不似桃的“雨中草色綠堪藍,水上桃花紅欲燃。”不似梨的“冷艷全欺雪,餘香乍入衣”更不似梅的“凌寒獨自開”“為有暗香來”。她如少女,羞澀而靜雅,他卻像少年,熱情而奔放,他如青春,有着火一般的激情。 

  秋風吹過,雖不似“拂面楊柳風”,卻也妙不可言,樹葉兒“沙沙作響”,墜落於地。好似一群頑皮的孩子,興奮地投入母親的懷抱,彷彿是紅衣仙子墜入凡間,翩翩撫弄衣裙,又似秋寫給自然的封封紅信,告誡她要來了,準備好一切。 

  美,美,美不勝收! 

  真是應了那句‘人間難得幾回見’,怪不得有人道:“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啊! 

  人人都道白日的秋最美,可我見,其實不然,“楓香晚花靜,錦水南山影”這便是晚間秋景,醉人心扉。 

  我愛秋,我戀秋,醉於秋!

  愛它的淡淡桂花香。 

  戀它的雁過留聲,金燦麥地。 

  醉它的秋色晚景!

您正在瀏覽: 秋歌----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歌----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