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歌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歌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夏天那特有的蟬聲悄悄地消失了,也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香味撲鼻的桂花悄悄地盛開了,更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夏天逝去,秋天向我們走來了。

  秋天的腳步一開始跨動,這個世界就開始變化。昔日的驕陽變得柔和了,昔日的鮮花開始凋謝了,還有那昔日的綠葉也開始變黃了。

  我愛樹葉,愛春天的它,愛夏天的它,但我最愛的是秋天的它。

  在春風和煦的春天,樹葉開始了它的生命。它從樹枝中冒出來,起初的時候,還只是嫩綠的,那麼的小。在春雨的淋浴下,它開始茁壯成長,大口大口地吮吸着大地媽媽的乳汁,它活像個新生的嬰兒,看着這春天的嫩葉,我看到了希望!

  在驕陽似火的夏天,當初的嫩葉已經長大了,已經由當日的“小不點”,變成巴掌大了。它也由當日的嫩綠變成了深綠。在夏天,樹底下是我最愛去的地方,因為在我的頭頂有大片的樹葉,它們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那灼人的陽光,為我撐出一片陰涼。

  在秋高氣爽的秋天,夏日的綠葉卻開始變老了,要不然,它的綠怎麼會變成黃,昔日的精神抖擻怎麼會變成衰老枯竭呢?要不然又怎麼會秋風一吹,就有大片大片的樹葉飄落到地上呢?每當秋風吹起的時候,樹枝上的葉子好似就在顫抖一樣,縮作一團,此時的它就似年邁的老人,顯得那麼的無助!我知道,它們肯定是不願被秋風吹落,因為是樹木給了它們生命,是樹木給予了它們營養,樹木就像它們的母親一樣,它們怎麼捨得離開呢?

  然而,秋風是無情的。它仍然是肆無顧慮地吹着,將一片,兩片……無數片的葉子吹落。我走到樹下,看到在樹底下堆滿了落葉,我忽然想起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看,這些樹葉不就是這樣的嗎?雖然它們的一生已經結束了,可是它們仍然不肯離開自己的母親,並且化作春泥,為母親提供營養,為下一代新生的葉子提供營養!

  其實,秋天的葉子枯黃枯黃的,它遠不如春天新生的嫩葉那樣漂亮,它也不如夏日時的綠葉可以為我遮擋陽光,可我卻對它有着一份深愛,不,還有敬佩!我敬佩它的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要大聲地歌頌它們,歌頌這些秋天的落葉!

  遼化四小初一:王聖予

您正在瀏覽: 秋歌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歌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