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歌 標籤:秋歌作文

蟬在最後一個夏夜悲鳴之後終於死去,於是,也便迎來了碩果累累的秋。 

  老實說,我對秋的印象一直都不好。這個時節太忙碌了,每每看到的人無論是在街頭、小巷都是如此匆匆,臉上滿是焦慮的神色。 

  爺爺是在秋至時離開我們的。因積勞成疾。 

  爺爺僅是一個普通的農民,瘦小的身軀,佝僂着的背,以及黝黑的臉上那洋溢着的慈愛。 

  小時,父母很少在家,一般都是將我放在爺爺家中,於是,我便常常與爺爺一同去田野,泥濘的小道上印下了一大一小的泥印子。 

  爺爺扛着犁頭在前頭帶路,而我跟在他的身後,光着腳丫,腳底與那些鬆軟的泥土親吻着,一邊哼着爺爺剛教會我的童謠,一邊蹦跳着採摘小道邊的五顏六色的野花。 

  看着爺爺在田地中忙碌着的身影,一直蹲在地上把玩着泥土的我便不怕臟地從懷中掏出洗凈的手帕硬要替爺爺擦汗,爺爺卻會揮着一隻手說著“不用”,“不用”…… 

  直至爺爺臨終前一天,剛好是禮拜日,也就跟隨父母同去了醫院。 

  走進病房,刺鼻的消毒水味撲面而來,異樣的潔白讓人心頭有些發毛的感覺。 

  爺爺正躺於潔白的病床上,此刻的他已是瘦骨嶙峋,看到我來臉上的表情有些抽搐,艱難地伸出那隻已瘦得皮包骨的手輕揮了兩下,以此示意我過去。彼時的我見到這樣的爺爺,驚得躲在了父親是身後,“去!爺爺在叫你。”在父親的連連鼓動之下,我纏着身子向那個昔日健強的人緩緩邁着步子走去。 

  他將我的手握住,便不再言語什麼,只是靜靜地,不錯眼地看着我。 

  那天以後,便傳來爺爺逝世的噩耗,我忘了當日我的表情如何,只記得那日我哭了,哭得很傷心,很傷心。 

  爺爺用他的一生譜寫了一曲秋歌,如此悲壯…… 

  使我在每一個秋日都會不由地一起他以及童年的點滴。

您正在瀏覽: 秋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