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 年 趣 事 

  童年像一條河,朵朵浪花在朝陽的照耀下充滿歡樂,今天我就摘下那朵最美的浪花和你們一起分享吧。 

  記得我六歲那年,我的扁桃體經常發炎,一旦發炎就會引起發燒。媽媽總會拿起一根小棒子,夾到我胳肢窩下,涼涼的,感覺很有趣。後來媽媽告訴我這是體溫計,可以量體溫,一旦超過37℃,就說明這個人發燒生病了。我覺得這個小東西真神。 

  有一天,我捧着一本漫畫書,坐在一盞檯燈下聚精會神地看着。“啊!”我翻書時手不小心碰到了燈泡。這一碰,我才發現燈泡很熱,天真的我以為檯燈發燒了,靈機一動,何不給它測下體溫呢?看它是否發燒了呢?我找來體溫計,把銀的那頭放在燈泡上,同時看着手錶,1秒,2秒……突然“啪”的一聲體溫計爆炸變成了碎片,我嚇了一大跳,趕快喊來媽媽,媽媽邊問我有沒有受傷,邊把體溫計的“遺體”清理掉,並打開窗戶通風。 

  媽媽問清楚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后,告訴我:體溫計的最高界限是42℃,一旦超過便會炸掉,而點亮的燈泡的表面溫度可以達到一百多度,比體溫計最高界限還要高的多,當然會炸掉了。媽媽還告訴我不同物體有不同的體溫,要對症下藥,才能適用,我聽了恍然大悟。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卻令我難以忘懷。 

  泗陽縣實驗小學五(4班) 石峪坤 

  (指導老師點評:石峪坤是一個寡言少語卻很愛看書的孩子,可以說走到哪兒看到哪兒,是個典型的小書迷。泗陽縣成才輔導中心 王召良)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