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童年的港灣里,有許多奼紫嫣紅的花瓣,隨着幾度潮漲潮落,悄然匯入了記憶的長河,每當我在童年的港灣里尋找那飄逝的花瓣時,心中總會湧起一股股眷念之情。記得我五歲那年,過春節時,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外公外婆家吃年夜飯,一進家門,我便被深深地吸引了,大紅色的中國結,吉祥的春聯,處處都洋溢着過年的氣息,好不熱鬧!

  “開飯了!”只聽外婆用純正的上海話和那香噴噴的雞湯吊起了我這條饞蟲的胃口,否則,我會依舊盯着電視上的《過年七天樂》。

  來到桌前,我不由得再次驚嘆:“世間美味呀!”只見滿桌擺滿了各種土菜,雞、鴨、魚、肉樣樣俱全,我瀏覽了一下餐桌,一小瓶鈦藍色的瓷杯映入我的眼帘,上面寫着《藍帶》,咦?這是什麼東東,嘻嘻,我恍然大悟,一定是外婆為我準備的世間難得的超級飲料,哈,好飲料配好菜肴,只有我這種身份的“小少爺”才可以享用嘛!那我可就不客氣嘍,不行,不能被他們發現,我便趁他們在門口放爆竹的時候,我也不管他三七二十一,先下手為強,我便抱着瓶子“咕嚕咕嚕”喝了起來,突然,一股辣味襲滿全身,舌頭上像是有千千萬的麻針在發作,頓時,那股子辣味好像並沒有玩夠,捨去了舌頭上的“軟床”,又竄到鼻孔里去洗“桑拿”害得我鼻孔直冒火;本以為那些小淘氣會休息片刻,哪曾想又跑到肚子里去折騰,“不行了!”我被辣得直喘粗氣,臉變得像西紅柿一樣,紅撲撲的,一個字“辣”,兩個字“很辣”三個字“非常辣”,爾後,我像屁股着了火似的,快步衝到茶几,端起一杯溫開水就往嘴裡灌,誰知水也和我過不去,來了個火上澆油,雪上加霜,不但沒解渴,反而更辣了,情急之下,我便跑到水管旁……過了一會,我的頭突然有點暈,“有點懸……懸……我暈……”我突然有點飄飄欲仙的感覺,便跑到媽媽面前,“你……好……哈羅,我……是猴子……我的金箍棒……呢,別念緊箍咒,咦……我有點懸……懸——懸”說完,便一頭倒在媽媽懷裡人事不知了……不知過了多久,我從蒙?中醒過來,感覺頭還昏沉沉的。我奇怪地問外婆:“外婆,您那是什麼飲料,我喝了之後怎麼會昏沉沉的?”“哈哈!好小子,有酒量!比我強!”外公豎起大拇指對我說,“那是酒?”,“哈哈!”全家人哄堂大笑,連我也不好意思地搔搔後腦勺,隨即大叫:“外婆,我餓了!”整個家裡充滿了歡樂的氣氛……童年是那麼的美好,就像是一盤磁帶,錄下了我們爽快的歡笑,錄下了那稚嫩的思考和純真。我相信當我們扭開記憶的開關,來重播這首美妙的樂曲,難道不更叫人回味無窮嗎?

  淮南師範附小六年級 劉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