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1086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86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86字  編輯:小景

[小山屋 白雲飄飄網] 

[xszw96386] 

  童年就像一個五彩繽紛的盒子,裡面有許許多多的故事。這些故事中,有的是高興的,有的是悲傷的;有的是歡笑的,有的是哭泣的……但最使我難忘的,還是一次給爺爺畫眼鏡的事。 

  這件事讓我至今難忘。一想起來,自己還是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去年我和媽媽去姥姥家。一到姥姥家,便玩了起來。農村的夏天真熱呀,剛玩了一會兒,便大汗淋漓了。吃午飯了,雖然風扇開了頂級,也不停的搖扇子,大滴大滴的汗水還是流了下來。我再看爺爺,也汗流浹背了。再仔細地看看,汗水已經把上衣全弄濕了,大褲頭也濕了許多。就在這時,爺爺發話了:“祁昶,快吃,吃完了到外面涼快去。”我三口並作兩口,以最快的速度吃完了飯。大家都去午睡了,爺爺也在外面給我講起故事。講着講着,也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看着他那張寬大的臉,突然想起了昨天看到的動畫片里的老鼠給貓畫眼鏡的事。對,趁着沒人,就讓我當一回勇敢的小老鼠吧。 

  我把水彩筆拿了出來,小心翼翼地,開始了我的傑作。先畫鏡框吧。經過了精心挑選,就用海藍色來畫。可我畫了好幾次都沒畫均勻。琢磨了一下,該怎麼辦呢?我眼珠子一轉,好吧,就這樣,畫一個圓吧,又在旁邊畫了一個雙層線,另一半也這樣畫。費力好大的勁,終於畫個差不多了。我便畫戴在鼻子上的東西。我畫了兩個小斜線,太像了。在小斜線上畫兩個小圓形的東西當定形。然後再畫上戴在耳朵上的支架。從畫好的鏡框上定了位畫一條粗線,一直到耳後,變成大斜括號。另一個也用同樣的辦法來畫上。然後我又遠遠望去,挺像的呀,但是好像缺少點什麼。對,顏色。我連忙塗上色。可,還是覺得缺少點什麼,是什麼呢? 

  就在我想的的時候,爺爺好像要醒了。我連忙吧水彩筆藏了起來,然後裝睡。還好爺爺沒有發現,要不然就前功盡棄了。我一看爺爺又睡了,悄悄地翻出來一個老花鏡,上面有品牌標籤。啊,原來是缺少這個呀。我又用黑色的筆在上面畫了一個金絲邊。對於這個結果我非常滿意,然後我把水彩筆放回了原處,就回來睡覺了。 

  一會兒我醒了,發現屋子裡吵吵鬧鬧的,到屋子裡一看,原來他們都在議論爺爺“眼鏡”的事呢。我不能暴露自己,裝模作樣的躺在沙發上,捂着嘴偷偷地笑。看到他們更加熱鬧的場面,我再也忍不住了,捂着肚子大笑起來,還不停的踢着腿。他們好像看出了什麼,就一起追着我跑……後來還是被捉到了,媽媽說了我幾句並沒有打我。這一天,就這樣開開心心的過去了。 

  直到現在,我依然很清楚地記得這一次惡作劇。每當我想起這令人難忘的童年趣事,它總能給我帶來歡樂。可人生的童年太短暫,我多麼想回到我那五彩繽紛的童年呀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86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