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姐姐!快來呀,到‘做飯’的時候了!洋娃娃都餓了!”妹妹在一邊焦急地喊。“好了,來了來了!”我連忙放下手中的‘活’去幫妹妹。

  那時的我,只有五歲。我正在和妹妹玩過家家,在我當時的那個年齡,我們最熱衷的遊戲也莫過於此。

  “飯菜”做好了,我們為洋娃娃盛好飯,剛要喂洋娃娃‘吃飯’,我突然發現有幾個雞仔向我們這邊搖搖晃晃地走來。我的注意力立刻被這幾個雞仔吸引了,我心想:它們為什麼不練習飛呢?竟敢偷懶?看我怎麼教訓你們!於是,我跑了過去,它們也跑了起來,我往東,它們就往西,我再往西,它們又向東跑。這下我可拿它們沒辦法了。我只要找妹妹幫忙,我們“左右夾擊”,用胳膊把它們給圍上,但它們還是掙扎着要衝出這個“包圍圈”。我靈機一動,對妹妹說:“我們把它用衣服兜住,那樣它們就不會跑了。”“真是個好主意!”妹妹笑着說。我們用衣服兜住它們,然後一個一個地抓出來,放在一個大鞋盒裡,再想辦法幫助它們練飛。我和妹妹先讓它們站在高處,再把它們扔了下去,但是它們重重地摔在地上,只會‘尖叫’。這下可急壞了我。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因為我從電視上看到老鷹就是這樣教鷹寶寶學會飛翔的。我不知該怎麼辦了,就蹲在地上看着這些雞仔們發獃,看了一會兒之後,我發現它們的翅膀太小了,只有拇指般大小。而鷹的翅膀那麼大,顯然這個“練飛計劃”不適合它們。那怎麼辦呢?“對了!”我高興地喊了起來。我讓妹妹當我的助手,用紙做了好幾對大翅膀,再用線將這些‘翅膀’給雞仔們‘安裝’好,大功告成!我們再一次讓它們站在高處,但它們似乎被摔怕了,一個個往後縮。“膽小鬼!”我不滿地說。“妹妹,它們不跳,我們再往下扔!”我發現‘安裝’了翅膀后的雞仔們‘降落’的速度慢了,在空中地停留的時間長了,我不禁喜形於色,“它們飛起來了!它們飛起來了!”我和妹妹一邊喊一邊抓雞仔往下扔。也許是家長聽到了我們如此地大呼小叫,過來看看怎麼回事,但當他們“破門而入”地時候,臉上都是一副很吃驚地樣子:當時地我手裡正抓着一隻雞仔準備往下扔,妹妹想抓沒抓着,坐在地上。在大人開門地那一刻,我們臉上地笑容都不見了。雞仔們呢?一個個像病了似的,托着一對與自己不相稱的巨大翅膀躺在地上。地上還有紙屑。這個屋子已經狼狽不堪。當家長知道了是怎麼回事的時候,都笑得前仰後合,但當時我和妹妹只是對視了一下,臉上都充滿了不解……

  現在我已經是初中生了,但每當回想起童年趣事,我還忍不住笑呢!

  河南周口太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劉豐碩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