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鄉村景色,妙不可言 李憶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景色,妙不可言 李憶晴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鄉村景色,妙不可言 李憶晴 標籤:鄉村景色作文 nba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

鄉村景色,妙不可言

  李憶晴

  漸漸地,我遠離了城市的高樓大廈,來到鄉村,走在鄉間陰涼的小路上。

  青草的香味,瀰漫在清新的空氣中,迎面撲來,舒服極了。看,樹上那翠綠的顏色直逼你的眼睛,彷彿每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抖。一棵棵大樹手拉着手,肩並着肩站在一起,形成一張張巨傘,樹下的地圖,露出斑斑點點的細碎日影。大樹掩映着村莊,農家的煙囪上飄着縷縷炊煙。

  村裡的小狗沖向我們,並且一個勁兒地舔着我的手,沒想到,這麼多年沒見,它還認得我。

  傍晚,幾戶人家把桌椅飯菜都拿到院子里房子前,有說有笑一邊吃着飯,一邊聊家常;幾個頑皮的小夥伴還藉著微光打牌呢!

  這時,枝頭歸巢的鳥兒也來湊熱鬧,它們在人們頭上,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蟬鳴聲與紡織姑娘的織機聲匯成了一首動聽的歌,一個唱完,另一個緊接着,毫不示弱,有的聲音溫柔似春風,有的高亢似鑼鼓。晚風習習,我走在小路上,仔細地聽着這首“交響曲”。

  晚上漆黑的夜空里偶爾聽到幾聲蛙鳴,如同把一切都罩在魔法師的長袍里,讓辛苦了一天的人們在安靜的環境里好好休息,準備迎接明天的太陽。

  這是一幅自然之景,也是一幅鄉村風光之畫。鄉村景色——妙不可言!

  評語:憶晴的習作通過對家鄉青草樹木、蟬鳴鳥叫的描寫,將回鄉的感受表達得淋漓盡致。優美的語言把家鄉描繪的如同畫卷一般,熱愛與讚美家鄉的情感在字裡行間洋溢。

  如果再務實一點,寫寫家鄉的田野、荷塘等,給人的感覺會更加明快、舒暢。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鄉村景色,妙不可言 李憶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景色,妙不可言 李憶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