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鄉村景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景色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綠遍山原白滿川, 

  子規聲里雨如煙。 

  鄉村四月閑人少, 

  才了蠶桑又插田。 

  每當我讀起這首朗朗上口的詩時,我都會想起那優美的農家風光。 

  當你站在那高高的山頂放眼望去,你會看到整齊的梯田呈現出一片墨綠;柔軟而舒適的草地呈現出一片鮮綠;菜園則是呈現出一片淡綠。再加上五彩繽紛的花兒,眼前一片明艷。真可謂是賞心悅目。 

  菜園裡,雪白的蘿蔔花開了;黑白相間的蠶豆花開了 ……一陣風刮過那香味便傳入千門萬戶。 

  村裡的人們都愛在屋前答一瓜架。或種南瓜或種絲瓜。透過那碧綠的藤和葉和也隱隱約約能看見那五顏六色的花兒和院子里的牲畜。 

  孩子們有的在樹蔭下乘涼;有的在豎蜻蜓,摔跤……玩累了喊渴了,他們便採集起“毛毛針”來。 

  當鄉村上空升起縷縷青煙時,孩子們知道要回家吃飯了。 當太陽收起最後一縷金光時,人們便在紡織娘的陪伴下甜甜蜜蜜的進入夢鄉。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間,都是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希望你有時間也去看看!

您正在瀏覽: 鄉村景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