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景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景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風景,我也去過許多着名的旅遊景區,可讓我難以忘懷的還是表姐的家鄉。

  我是在去年暑假表姐回到了她的家鄉。以前,我也在那裡住過。我最先看到的就是屋后的那一片竹園,園裡的竹馬有的粗,有的細,青翠碧綠,鬱鬱蔥蔥,竹葉長的密密層層。竹園全被這綠色籠罩着。太陽出來時,竹園綠色的的縫隙中灑迷一道道金光,隨着微風吹來,像是在對我點頭微笑。我和姐妹在竹園中捉迷藏,好玩極了!

  離表姐家不遠的地方,有一座很大的池塘,裡面正盛開着荷花。那亭亭玉立,高雅清香的荷花,常常令人讚不絕口,也讓我想到了“出淤泥而不染”的詩句。荷花的顏色有粉色的;也有乳白色;花朵很大;花瓣是頂端尖;中間寬;靠近花蕊的地方逐漸變細;越是長在裡面的花瓣越小、越嫩、越艷;荷花的葉子很大,頂在頭上,想一頂綠色的一塊綠毯。站在塘邊觀看荷花,常會聞到一陣陣的淡淡的清香,使人不想離開。

  鄉村好玩好看的景色太多了,這裡有山丘上的蜜桃園,有清澈的小河流,還有田裡的稻苗,田間的小路和野花,更有爬上樹的絲瓜藤,香香甜甜的大西瓜……我已經眼花繚亂了。

  傍晚,在外勤勞工作一天的農民伯伯紛紛歸家了,暮色中的鄉村又別有一番景色;家家炊煙裊裊,飯香撲鼻,村民們三三兩兩的蹲在地上或坐在石凳上,嘮叨着生活小事,看上去又自在又滿足。我很感動,在這兒雖然沒有城市的鬧市繁華,卻有着鄉間的祥和安寧,我喜歡這種濃厚純樸的自然的鄉土氣息。

  四年級:張舒婷

您正在瀏覽: 鄉村景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