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10月的中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月的中國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的中國是最美的中國,最莊嚴的中國…… 

 在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的紀念日。這裡應該說明一點,在許多人的印象中,1949年的10月l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有數十萬軍民參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其實,人們頭腦中的這一印象並不准確。因為,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典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盛典,而不是開國大典。實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早在當年10月1日之前一個星期就已經宣布過了。當時也不叫“開國大典”,而是稱作“開國盛典”。時間是1949年9月21日。這一天,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主任毛澤東在政協第一屆會議上所致的開幕詞中就已經宣告了新中國的誕生。 

  今年的10月中國又沉靜在歡快的節日氣氛之中, 懷着激動的心情,在上海的我,雖不能在北京看到我國的閱兵式,但我在美麗的上海觀看了我國莊嚴的閱兵式,在美麗的上海為我們親愛的祖國祝福。 

 9點45分開始升國旗,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閱兵式開始,看着現代的北京天安門真美 。我國主席站在車上檢閱了所有參加閱兵式的方陣。然後莊嚴的閱兵式就開始了…… 

 還未完……

您正在瀏覽: 10月的中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月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