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老師給我們講了一篇課文《竊讀記》,學完后,這篇文章深深地打動了我。這篇課文講的是林海音小時候家裡很窮,買不起書,所以只能到書店裡竊讀,有時候一本書要到幾家書店才能讀完。

  林海音在經濟條件那麼差的情況下還能每天到書店竊讀,再想想我們自己,如果想看什麼書,就給爸爸媽媽說一聲,他們就給我買。我卻一點都不愛讀書,生怕多看一頁,媽媽給我買的作文書,還靜靜的躺在書櫃里,跟新的一樣,我和作者的差距真是太大了,她都能那麼熱愛讀書,我怎麼不能呢?我真是感到慚愧!

  文中寫道:“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我很快樂,也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這說明作者特別熱愛讀書,對求知充滿了渴望,希望獲得更多的新知識。再想想我自己,老師不教,我就不學,我覺得我應該向作者學習那種熱愛看書的習慣。

  文中說:“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糧食哺育的是身體,書籍哺育的是精神、心靈、思想的成長。一個知識與智慧同時增長的人,才是健康的人。同學們,我們要把身體養好,更要把書讀好。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