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采蘑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到了大山腳下,把自行車停在了那兒,我抬頭向上望,只見山上松樹連綿,野花盛開,非常漂亮,讓人心曠神怡。 

  我們搓了搓手,向上爬了一會兒,開始采起了蘑菇。我們左右尋找起來,一會兒,媽媽找到了一個,爸爸也找到了一個,就差我沒有找到了。過了好一會兒,我在一個濕漉漉的地方找到了一個很大很大的蘑菇。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放進袋裡,然後又接着尋找起來。過了一會兒,我們在那層實在找不到了,便向上爬,看看上面有沒有蘑菇。我們找了一會兒,只聽得爸爸大喊一聲:“這有蘑菇群!”我向上一看,果真如此,但它們離我很遠,不能一下子就採到它們,別看我個子小,又沒有力氣,但采蘑菇可是一流的,我用一隻手抓住一根樹枝,由另一隻手抓住另一個樹枝,像猴子一樣。不一會兒,就到了蘑菇的面前。我小心翼翼地有一隻手采蘑菇,扔給老爸,另一隻手仍然抓着樹枝,生怕掉下去,只用了不一小會兒,一個蘑菇群就被我們消滅了。我和爸爸一會兒就發現一個蘑菇群,一會兒就發現一個蘑菇群,不一小會兒,就采了一塑料袋。媽媽沒採到幾個蘑菇,就向上望,看看上面有沒有。我們也不甘示弱,也向上望。上面的蘑菇不少,但百分之99都是爛的,正當我們納悶的時候,一個農民告訴我們:“山上的蘑菇之所以爛,是因為山上很少有人來,蘑菇不及時采,就都爛了。” 

  我們如同撈到了一根救命草,直徑“飛”下了山。到了山下,我累得氣喘吁吁,一屁股坐了下來。而爸爸和媽媽仍在那裡賣力地“幹活”。 

  天漸漸黑了,可蘑菇沒踩到太多,但我們都已經儘力了。我們唱着歌,慶祝起了這次豐收的喜悅。

  (寫於8月6日)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