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采蘑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一縷陽光透過茂密的樹葉,射進了美麗的森林。露珠在葉子上不停地滾動着,像珍珠一樣閃亮。遠處,傳來一陣陣銀鈴般的笑聲。原來是兔媽媽和兔寶寶在森林中采蘑菇。 

  森林裡的蘑菇可真多呀。這兒一簇,那兒一叢,彷彿是點綴在綠地毯上的一顆顆寶石。兔寶寶挎着籃子,一蹦一跳地跟着媽媽采蘑菇,不一會兒,籃子就裝滿了。這時,兔寶寶發現在一棵參天大樹旁邊有一叢色彩斑斕的蘑菇,便叫起來:“媽媽,媽媽,你看,這兒蘑菇可真漂亮,我們摘幾個回去吧!”說著,就要伸手去摘,兔媽媽看見了,連忙擺擺手說:“不能摘,不能摘呀!”兔寶寶轉過頭來,疑惑不解地問:“為什麼呀?您看,這蘑菇那麼好看,做蘑菇湯一定鮮美可口。”“蘑菇一般是沒有花紋的。俗話說:閃光的東西並不都是金子,動聽的語言並不都是好話,你別看它長得好看,其實,它是有劇毒的呢!”兔媽媽向兔寶寶解釋道。“噢,我明白了,想不到一個小小的蘑菇都有這麼大學問。”兔寶寶似有所悟,兔媽媽接著說:“生活中處處都是學問,所以,你要向那些有經驗的老前輩多多學習呀!” 

  兔寶寶點了點頭,拉着媽媽的手就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