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采蘑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采蘑菇 

  童年就像一條小溪,悄無聲息地從歲月的長河裡、從我們身邊流過。童年有許許多多的地方值得我們去品味、去回憶,但有些事情就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模糊了。可是對那次采蘑菇經歷我仍然是記憶猶新,念念不忘。 

  記得去年夏天,空氣十分清鮮,天空十分明朗,萬里無雲。我和媽媽坐着公共汽車去看姥姥。正巧,舅媽和表姐也在那裡。於是,舅媽提議說帶着我和表姐去凈月潭采蘑菇。我們一聽,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連衣服也來不及穿好,就馬上出發了,我們坐着輕軌到了凈月潭。剛開始,我和表姐找不到一個蘑菇。我們真是一頭霧水,心想:“凈月潭裡不是有很多蘑菇嗎?怎麼現在一個也找不到呢?”還是舅媽眼睛好使,很快就發現了一堆油蘑菇。這時,我才發現,一個個蘑菇都從地低下鑽出來,想我們招手,只不過我和表姐沒有發現罷了。它們宛如一把把白色的小傘,散落在松樹周圍,就像一塊塊奶白色的寶石嵌在松樹旁邊,可漂亮了。 

  漸漸地,我和表姐也能迅速地找到一些油蘑菇和松樹菇了。你在這裡找到一群,我在哪裡找到一堆。互相比,看誰採的多。但是,很快那些蘑菇又與我們開始捉迷藏了。它們再也不是一群一群出現了,而是你費了好大勁才能找到一個。最後,連一個也找不到了。我和表姐連忙問舅媽:“舅媽,這小蘑菇怎麼一個一個都不見了?”舅媽笑着說,:“你們只顧看草地,卻忘了看松樹下面。一般來說,蘑菇都長在松樹旁邊,草地里上的蘑菇是很少的。”聽了這番話,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蘑菇是常在松樹旁邊的呀!我們連忙到松樹周圍去找。果然不出舅媽所料,松樹旁的那些蘑菇又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了。 

  這時,天色已晚。在回去的路上,我們又采了一些薄荷草,準備回去泡茶喝;又采了一些楊樹菇,準備回家和油蘑菇一起煮湯喝。天是那麼高遠,草是那麼柔軟,樹是那麼挺拔。我們滿載而歸地回家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長時間。但是,我依然懷念我那自由自在、天真純潔的夏日童年。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