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采蘑菇的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的學問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陽光明媚,兔媽媽對小兔說:“孩子,今天天氣很好,咱們去森林采蘑菇吧?”兔寶寶高興的回答說:“好啊!我只會拔蘿蔔,還從來沒採過蘑菇呢!”兔媽媽挎起籃子,帶着兔寶寶往森林走去。 

  它們很快來到了森林。森林裡到處是枝繁葉茂的大樹,綠油油的小草和絢麗多彩的小野花。蘑菇像跟人捉迷藏似的,藏在草叢中,這裡一個,那裡一個。兔媽媽對兔寶寶說:“我們來個比賽吧,在30分鐘內,誰採的蘑菇又多又大,誰就是冠軍。就獎給它一個最大的蘑菇。”兔寶寶高興地說:“比就比,媽媽,我不會輸的!” 

  比賽開始了,兔媽媽仔細的在草叢中尋找着。不一會,就采了大半籃子蘑菇。兔寶寶呢,有點像“猴子掰玉米”,剛采了一個蘑菇,又覺得下一個更大,就扔了這個采那個。結果呢,可想而知,兔寶寶的籃子里只有一兩個蘑菇。 

  小兔剛才扔的蘑菇呢,全被兔媽媽撿到了籃子里。小兔看見了,有些生氣了,但他轉念一想,我要有耐心,這樣才能贏過媽媽。於是,它重新拿起籃子,學着媽媽的樣子,仔細地尋找蘑菇,採到就放進籃子里。很快,小兔也采了半籃子了。 

  正在這時,兔寶寶看到了幾個色彩鮮艷的大蘑菇,它驚喜的伸出手想採下來。媽媽看到了,連連搖手並焦急的喊道:“孩子,不能采!不能采!”兔寶寶滿臉疑惑,望着媽媽,奇怪的問:“為什麼呀?這些蘑菇這麼漂亮,肯定好吃。為什麼不能采呀?”兔媽媽親切的告訴兔寶寶:“采蘑菇和拔蘿蔔不一樣。蘿蔔要挑選紅彤彤、水靈靈的來拔,而蘑菇則要挑那種顏色不美的、灰白色的來采。鮮艷的蘑菇有毒,吃了會中毒的。孩子,記住了嗎?” 

  “嗯,記住了,媽媽。”兔寶寶點了點頭:“原來采蘑菇也有學問呢!”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的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