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數學學習經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學習經驗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學習經驗

  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鴨暖中學五年級(4)班王興華 

  數學是一門趣味性的課程。 

  想要學好數學,首先,要樹立信心。信心是學習好一門學科的先決條件。很多同學對數學學習存在着畏難情緒,認為自己一向數學成績不好,根本就學不好數學;或者認為自己沒有數學細胞,不適合學習數學。這些都是沒有信心的表現,是學好數學的心理障礙。所以我們首先要樹立信心,從心理上戰勝自己。 

  其次,要注意學習方法。數學是一門邏輯性很強的學科,講究分析與邏輯推理。所以針對它的這種特性,我們在學習時就要培養和鍛煉自己的推理和分析能力。在具體學習時要將所學過的知識前後連貫起來綜合分析。這就需要通過一定的練習和大量的思考。其末複習,正是不斷的總結來鍛煉自己的思維,培養自己的數學思想。 

  記筆記對學好數學也非常重要。俗話說的好“好記性不如濫筆頭”勤記筆記對學習是很有幫助的。一天下來,把老師講的例題和公式都仔仔細細地記錄下來,回到家認真複習,這樣就不會出現臨時報佛腳的狀況。 

  在作題時,應想想還有沒有其它的作法,培養思維的發散性。這樣就不至於因為一種方法行不通,而無計可施。另外,因為數學是嚴密的邏輯推理,不容有誤,所以嚴縝的思維也很重要。 

  在一次考試中,仔細審題非常重要。有些人匆匆一看急於下筆,以致題目的條件與要求都沒有吃透,至於如何從題目中挖掘隱含條件、啟發解題思路就更無從談起,這樣解題出錯自然多。只有耐心仔細地審題,準確地把握題目中的關鍵詞與量,從中獲取儘可能多的信息,才能迅速找准解題方向。 

  在題量大、時間緊的情況下,“准”字則尤為重要。只有“准”才能得分,只有“准”你才可不必考慮再花時間檢查,而“快”是平時訓練的結果,不是考場上所能解決的問題,一味求快,只會落得錯誤百出。適當地慢一點、准一點,可得多一點分;相反,快一點,錯一片,花了時間還得不到分。 

  考試時,一拿到試卷,就應從上到下全部看一遍,先挑簡單的作,作完后再作難題。不要在某個卡住的題上打“持久戰”,那樣既耗費時間又拿不到分,會做的題又被耽誤了。成績自然不理想。考完后應仔細檢查一遍,以免有題漏做,或做錯。 

  以上是我在數學學習上的體會,供同學們參考。 

  指導教師:吳海

您正在瀏覽: 數學學習經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學習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