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學習的經驗。剛接到這個任務時,我很吃驚,因為在座的各位有許多同學學習比我優異,是我的榜樣,我覺得,他們更有資格站在這,談他們學習經驗。所以我只能和大家聊聊自己對學習的一點兒看法。

  我覺得,學習應該有“三心”即決心、恆心、信心。

  古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又云: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咱們的祖先們把學習比作攀爬高峰,比作汪洋行舟,足以證明學習是件苦差事,不肯吃苦,是不會有收穫的。一旦下了決心,你還要有毅力,排除萬難,抵制各種誘惑,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做那隻愚蠢、懶惰的寒號鳥。

  偉大領袖毛澤東說過:“活到老,學到老。”說明學習不僅是學生時期的任務,更是終身事業。最近,最火的兩檔節目相信大家都愛看《瘋狂的麥咭》、《一站到底》。那些闖關成功的選手都是博學多識。他們的“信息庫”都很大、很全。當我看到他們懷抱大獎,滿載而歸時,才真正感受到知識力量的強悍。所以學習要有恆心,不僅要學習課堂內的,還要學習課外的,不僅學習自己感興趣的,還要學習自己陌生的。

  有些同學認為,自己學習不好,是因為先天的智力因素造成的。但是大家要知道“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勤能補拙,只要你相信自己,又願意吃苦付出,就一定能成功!

  讓我們一起,向“三心”前進!祝大家學習進步!我的發言完畢了,謝謝大家。

 五年級:0園智惠理0(童芯)

您正在瀏覽: 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