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狐狸和烏鴉》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烏鴉》續寫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狐狸用詭計把烏鴉辛辛苦苦找來的肉騙回來后,便驕傲地對孩子們說:“要想不勞動就能吃到美味,必須運用靈活的大腦啊!”孩子們聽了,蹦蹦跳跳地出發了,也想像媽媽一樣去找到好吃的肥肉。

  而烏鴉垂頭喪氣地返回家中,也告誡自己的兒女:“別人的甜言蜜語不可信,千萬不能再上狐狸的當!”小烏鴉牢記了媽媽的話,由於一天沒吃上食物,肚子餓得受不了,便決定自己去尋找食物。沒想到,小烏鴉在一家門前看見一個小孩把一塊肥肉扔掉了,便一個俯衝就把肉叼到嘴裡,高高興興地飛回自己的家中。

  小烏鴉飛呀飛,覺得有點累了,就落在一棵大樹上休息,突然聽到下面有人在喊自己,低頭一看,正是鄰居狐狸騙子的孩子。他想起媽媽的話,沒有理他。小狐狸根據媽媽的經驗,開始說起恭維話來,“小烏鴉,你長得真漂亮。”見小烏鴉沒理他,便又誇起來:“你的歌聲最好聽,百靈鳥比你可差遠了,能讓我欣賞一段嗎?”小烏鴉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剛想唱,猛然想起了媽媽的囑咐,狐狸是狡猾的,當它在誇獎你時,就一定隱藏着更大的陰謀。這時候,小狐狸像是等不及了,便對小烏鴉破口大罵起來,說小烏鴉又笨又傻,渾身黑不溜秋的,聲音比貓頭鷹還難聽。小烏鴉被罵的受不了了,剛想還口,誰知嘴裡的肉掉了下來。小烏鴉急得在樹上大叫,而小狐狸呢?他正悠閑地叼起這塊肉,一溜煙似地朝家跑去呢。

  呵呵,這個故事說明了一個道理,就是做人做事要學會換位思考,要不然就會像文中的小烏鴉一樣,做事太古板、老套,最後吃虧的總是自己。

  一年級:*?垌? & 清馨 & ?羥?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烏鴉》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烏鴉》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