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夏日(教師手記之299)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教師手記之299)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教師手記之299) 標籤:手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熱是夏日的代表,一說到夏,腦子中浮現出來的就是那艷陽,即便有下面的綠意的襯托吧,也都是綠得很深的那種,彷彿已飽受了太陽的炙烤而被熏染了一般,它們的肌膚看不到鮮嫩的樣子了。 

  每年的夏日總是讓人不耐煩,而且似乎一年比一年熱,總不停地聽到又創什麼新高,又是幾十年來的最高溫之類的話,似乎夏日裡除了升溫之外再沒有別的新鮮了。若要說有什麼變化的話,便是颱風或熱帶風暴,夏日裡這些平時銷聲匿跡的傢伙都要來發幾次威,以顯示自己超乎尋常的力量,而每次過後總會有一些記憶留在大地上,人畜的死亡,房屋的倒塌,財產的損失都是它們的“傑作”,所以,每到夏日,沿海的居民就又要擔驚受怕了,他們倒不怕太陽,卻是風暴。

  不過,對大多數人來說,炎熱才是夏日的象徵,“夏天的日頭,後娘的拳頭”,或許是對後娘的貶低,可也反映了人們懼夏的心態。在炎陽下,少了悠閑的人,所有人都是行色匆匆,等待也成了痛苦的煎熬。在樹蔭下、建築旁是人們憩息的場所,走路也好,騎車也好,休息也好,都靠着這些影子,烈日下只有汽車在來回穿梭,它們也喘着粗氣,公交車“突突“地噴出尾氣,車子因為空調的運動而顫抖。

  太陽底下工作的人還是有的,他們汗流浹背,在輕紡市場拉車的光着膀子露出黝黑的肌肉,滿臉油汗地拉着布匹。要說“桑拿天”對他們而言最恰當不過了,人像在蒸屜里過一樣。一些搬運工、修理工、送貨員也都在烈日下急急地工作,想抓緊做好趁早歇氣。“好漢不賺六月錢”說的是大熱天人應該休息才對。

  另一些在烈日里穿梭的人都是做了一定的防暑工作的,有撐着傘的,有戴着帽的,有配着墨鏡的,有披了敞袖的,有穿了緊脖的襯衣的,不一而足,而有些人往往是全身武裝,從頭到腳都是防暑工具。女人們儘管都穿得不多,但在烈日下卻裹得很嚴實,防晒工作很到位,防紫外線的,防陽光的,增白的,肯定都塗了不少。

  這個時候人們最希望呆的地方就是空調間了。大負荷的用電量也就在這時爆發。空調間里的感覺就像沒有夏日一般,人們的工作生活都變得正常了,人得到了自由喘息的機會,人的精神心情也都得到了調節,可見空調的作用之大。但空調壞掉的問題也會讓人徒增煩惱,而且是恨得要命,特別是空調不製冷之類的。

  夏日儘管熱着,卻阻擋不了人們的熱情。夏日又是全國旅遊的高峰期,各地的遊客都爆滿,各條線路都很緊張,聽說7月1日剛開通的青藏鐵路已快吃不消了。人們的心理就是這樣,喜歡認識新世界的心理,喜歡遊玩的情感總也擋不住,只要有時間,有鈔票,是不會在乎天的冷暖的,在烈日下各地的一道風景就是如織的遊人絡繹不絕地遊走。

  每年的夏日都很熱,每年都抱怨,而到了冬天可能就又會懷念起可以在水中玩耍的快樂、可以輕裝的便利了。

  (時2006/7/20)

您正在瀏覽: 夏日(教師手記之299)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教師手記之29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