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赤城秋景獨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城秋景獨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繁花似錦,春是人們憧憬的季節,然而赤城的秋景更讓我們流連忘返。

  立秋剛過,文友們驅車進宣化,越趙川,穿龍關,一路笑聲不斷,宛似一群輕燕追逐藍天白雲,秋風徐徐吹來,給乍才掙脫盛夏酷暑的尋幽覽勝者,十分慷慨地送來涼爽和愜意。

  赤城的山水名勝中,旅遊景點頗多,大小共有數十處。其中最大的景點莫過於金閣山、雲州水庫、捨身崖、護國寺。我們迫不及待登上聞名遐邇的金閣山,領略到天人合一的大自然傑作的絕妙:這座秀麗奇峰的壯美,果然氣勢不凡。金閣山度假村其實是個原始森林覆蓋崇山峻岭的天然王國,高崖深壑,層巒疊嶂,植被豐厚,物種齊全。油松、樺木、柞樹、山楊、山杏、山核桃樹,遍布整個游區。拾級向上望去,百年以上的老樹比比皆是,濃蔭遮天。有株樹齡300年的古樹,需三人展開雙臂才能合抱。飛禽走獸如狍子、野兔、山雞、金絲雀到處出沒,原生態的自然美袒露無遺。

  在陡峭的山路攀援中,我有幸觀賞到野花爛漫的草叢中綻出的神奇,猶如羊群里矗起只駱駝,碩大的蒲扇葉碧綠欲滴,嬌姿百媚,美不勝收,既貌似滴水觀音,又形似翹首以待的馬蹄蓮,更近於池水漣漪中的護花使者荷葉,在山風執拗地搖晃中,頻頻向我頷首致意。我驚訝,我狂喜,彷彿悟到久違多年的昔時情侶,百感交集,不禁靈感頓生,詩情萌動,驟然間憶起徐志摩的名句:“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藉助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環境優勢,早在南宋淳佑十年(公元1250年),全真道大宗師丘處機的四傳弟子祁志誠曾北上至此,築庵行道。到了明代,戍邊大將楊洪大興土木,在金閣山拓地擴建,使其成為塞北最大的道觀。如今,道觀遺址上只剩下幾個殘缺不全的廟殿門柱石墩,讓遊人嗟嘆。唯一令人慶幸的是,當年開山破石崖鑿成的丘處機潛心修鍊的長春洞至今猶存,石門兩邊鐫刻的楹聯仍字跡清晰可見:

  覓真每恨千言少,

  了妙方知一字多。

  還有位於赤城北20公里的雲州水庫和緊傍的天然絕壁捨身崖石刻更令人神往,博得遊客青睞,感人肺腑的歷史人物傳說讓每個人怦然心動。

  秋高氣爽的藍天下,碧波蕩漾的雲州水庫更顯示出北國江南旖旎風光的壯美、和諧及溫馨。當夕陽西下,我們揮別赤城山水勝景的同時,無不發出共同心聲:“赤城迷人的金秋勝春天!”

  江蘇南通通州市觀音山小學六年級:血蝴蝶

您正在瀏覽: 赤城秋景獨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城秋景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