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送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行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送行 標籤:送行作文

  風“呼呼”地刮著,雨“嘩啦啦”地下着,雷“轟隆隆”地吼着,閃電時隱時現……。

  而我,將在這雷雨交加的夜晚坐飛機離開自己的故土——雙流,去上海旅遊。這是一個月前就報名的,沒想到媽媽為了安全竟然決定不讓我去,簡直不可理喻,我一氣之下跑到了樓下。那狂風,那暴雨,那響雷……驚得我毛骨悚然,身體不聽大腦指揮而瑟瑟發抖,一股冰冷刺骨的風迎面襲來,只聽見阿嚏一聲,我忍不住打了個噴嚏,邁出了一小步后,又停了下來,望着漆黑一片的天空,眼神里只留下了驚恐和不安,幸好我不是荊軻,否則就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了。”就在這茫然無助的時刻,灰濛濛的天邊出現了一絲熟悉的背影,漸漸地近了近了,“啊!是媽媽。”正處在這狂風暴雨中的我不顧一切地衝上去和媽媽擁抱,看着渾身濕透,一片狼藉的我,媽媽眼角下灑下了眼淚。“兒子呀!這麼危險天也要去旅遊,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媽媽發出了揪心地吶喊,“不要去了吧,乾脆就在家裡享受溫暖的熱氣吧……。”下定決心的我不等媽媽說完,就反駁道:“不,媽媽,這次旅遊我盼了好久,好不容易盼到了,你卻不讓我去,我不幹。”說完,放聲大哭,一不瀉千里。

  我的肺腑之言打動了慈愛的母親,既然你決心已定,我就送你到機場吧!媽媽露出久違的微笑,打開溫暖的外套讓我進去。那溫暖的外套里,就象進入了一個熱乎乎的被窩。一路上,我聽不見雨滴的落聲,聽不見狂風的叫聲,聽不見雷的轟鳴,只聽見了媽媽氣喘吁吁的呼吸聲,象被大棒敲打着的一樣痛,我落淚了,望着那濕漉漉的衣裳,心猶如被鋒利的刀刺進,這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痛,一道道無情的傷口使我淚流成河。“媽,你回去吧!”她咬了咬發紫的嘴唇,理了一下狼狽不堪的頭髮,堅定而有力地說“不,兒子,你是一朵正在開放的鮮花,為了這朵鮮花盡情開放,我做什麼都願意呀!”這一刻,時間彷彿凝固了,我停留在了無知的時期,每一分,每一秒彷彿是那樣的沉重……。

  雨過天晴后,順利到達了目的地,可經受了一個多小時無情暴雨的侵襲的媽媽顯得那麼蒼老,那麼有氣無力。啊,媽媽,如果我是小船,那你就是保護小船的帆;如果我是小花,那你就是保護小花無憂無慮成長的蒼天大樹;如果我是種子,那你就是肥沃的土壤,包裹着我。母愛——這兩個小小的字眼閃耀着金子般的光芒。

  雙流實驗小學六、六班

  羅澳

  指導老師: 張兆蓮

您正在瀏覽: 送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