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金色的腳印作文

金色的腳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金色的腳印》續寫作文500字

狐狸一家在森林裡,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 

  有一次,小狐狸坐在大石頭版頭邊,目不轉睛地望着淺藍色的天空,它好象看到正太郎為它所做的一切,傷心地掉下眼淚,狐狸媽媽輕悄悄地走了過來,用它的手撫摸着小狐狸,溫柔地說:“你別傷心了,我們又何嘗不是呢?如果你真的想他的話,我們明天就去他家。又是去的不是時候,我們就後天,還是大後天。”小狐狸高興得一跳三丈高。一天過去了,新的一天又開始,狐狸一家來到了正太郎家門口,秋田狗汪汪地叫,正太郎就往窗子望,看見狐狸一家,急匆匆地去開門。狐狸進門就舔正太郎的手,在他的周圍繞來繞去,正太郎笑了。正太郎蹲下去,小狐狸就猛的向他撲上去,在地板上打滾呢!正太郎高興地說:“你們怎麼又回來了,回來陪我玩嗎?今天我真是太高興了,至從我把你們放了,就很想你們,今天你們能回來,就在我家住上兩三天吧!”狐狸說:“我們也很想你,但是我們不能在你家住下,我們還要回家去。”過了一會兒,狐狸一家要走了,正太郎急得大哭起來,狐狸也捨不得離開正太郎呀!狐狸爸爸說:“你別傷心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還會來看望你的。” 

  狐狸一家踏着風雪,走在回家的路上,它們還不時地回過頭看正太郎。正太郎也默默地看着它們離開了。
回目錄

為狐狸平反---讀《金色的腳印》有感1100字

  讀了《金色的腳印》這篇文章,我才明白了狐狸並不是沒有良心的,它們也有善良的一面。就比如文中:“路上,正太朗一不小心,踩到了崖邊的積雪上和雪塊一起頭朝下栽了下去,失去知覺。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正太朗得覺臉蛋熱呼呼的。他費力地睜開眼,朦朧中看見一隻大狐狸正不停的舔他臉頰和嘴唇。另一隻蹲在他的胸脯上,溫暖着他那疲倦身子......”它們懂得知恩圖報。

  其實我在找資料中得知,狐狸要是不狡猾,獵取食物就很難得手,就有可能活活的被餓死,那麼就有可能滅種。但有篇短文讓我有些啟發:

  在森林中有一種會編織的鳥。它的巢編很複雜,像罐子一樣吊在樹上。可當小鳥下蛋以後就得想怎樣才能保護自己的後代,因為這個地區喜歡食鳥蛋的動物很多,什麼猴子,野貓,蛇等,它們都很善於爬樹,這樣對鳥蛋造成了很大的威脅。

  小鳥有它的好辦法,它將自己的巢和黃蜂的巢吊在一起,黃蜂對自己的近鄰和睦相處,而對那些不速之客,就毫不留情了。森林的動物都知道黃蜂的厲害,雖然對鳥蛋垂涎三尺,但只能“望洋興嘆”了。

  瞧,聰明的小鳥用的不正是“狐假虎威”的妙法嗎?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別人的侵犯,使用這個方法,怎麼能算狡猾?

  在動物界中,有許多動物為了生存也會和小鳥一樣。再例如,狐狸善良的一面,怎麼,你不服氣?要是不服氣就再聽聽我下面的例子吧!

  一隻小狐狸被人抓到正太郎家中,正太郎和父母見都很喜歡,所以給它做窩餵奶,可小狐狸不肯喝奶。一晚,老狐狸為了救小狐狸,就去把正太郎家中的秋田狗引開。另外一隻老狐狸則去救小狐狸,可小狐狸被鐵鏈拽住了,這鐵鏈怎麼咬也咬不斷,於是它就卧在地上,給小狐狸餵奶。

  最後,晚上乾脆就不在來了,而是在白天來,因為白天狗是栓着的呀!

  老狐狸就在小狐狸底下做窩,正太郎發現以後,覺得它們很可憐,就給餓着肚子的老狐狸投送食物,而且每天準備一杯牛奶。一個月過去了,正太郎和它們熟悉了,小狐狸一見正太郎就用粗糙的粉紅色的舌頭舔他的手。有時候,家裡沒有別人,那兩隻老狐狸就從正太郎悄悄拉開的門縫裡進來,舔正太郎的手,輕鬆自在地在屋裡踱來踱去。

  一天小狐狸被安田先生帶走了,正太郎擔心小狐狸見不到父母會不吃不喝,還有可能餓死。更擔心的是老狐狸看不見自己的孩子會傷心落淚。就向安田先生的牧場跑去。途中,正太郎不小心踩到了崖邊的積雪上和學塊一起頭朝下栽了下去,失去知覺。就是這兩隻老狐狸救了它。

  第二天,便把小狐狸從安田先生的牧場要回來,正太郎和爸爸一起到森林裡把小狐狸給放了。

  你看的這則故事不正是說狐狸也有骨肉親情,為了孩子,有毅力。你現在應該服了吧!

  在這裡,我要為狐狸平反。在人們的印象中,狐狸是一種狡猾的動物,但是它們也有善良的時候,它們也有骨肉親情。讓我們共同愛護動物,保護動物吧......

回目錄

讀《金色的腳印》有感700字

  《金色的腳印》這篇文章是日本作家椋鳩十寫的,它給了我們許多啟迪。

  故事講述了小男孩正太郎家的傭人從山裡捉來一隻小狐狸,兩隻老狐狸想盡辦法要救小狐狸出來,最後正太郎為放小狐狸不慎掉下懸崖,是兩隻老狐狸救了昏迷中的正太郎,後來,正太郎和爸爸一起把小狐狸放了。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狐狸夫婦想盡辦法救了小狐狸。我們知道狐狸都是畏懼狗的,而狐狸爸爸為了引開秋田狗,讓狐狸媽媽給飢餓的小狐狸餵食,表現得是那麼勇敢無畏,還大搖大擺地從秋田狗身邊走過,這是為什麼?難道它自己不會被秋田狗咬傷嗎?這是出於一種對孩子深切的愛,一種深沉的愛。

  當得知小狐狸被鐵鏈子拴住時,狐狸夫婦沒有放棄救小狐狸的念頭。它們在白天給小狐狸餵食,因為狗在白天是被拴住的。它們又冒着生命危險在正太郎家地板下做了窩,這是一種多麼危險的事啊!一不小心可能狐狸一家子都會被抓。到這兒我們可以感受到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愛!一種多麼無私的愛!動物也和人一樣,也有感情,也有親情,也有智慧,甚至不亞於人類。

  正太郎是一個善良的孩子,他很同情狐狸一家子,在狐狸一家子沒食物時,他不斷送去食物,建立了友好的關係,以至於後來小狐狸被安田先生帶走了,正太郎不慎掉下懸崖,是狐狸夫婦救了他,狐狸並不忘恩負義!它們也是有感情的。

  最後,狐狸一家回歸了樹林,在陽光下的腳印閃着燦燦的金光,題目也是“金色的腳印”。表面上寫了這些腳印在陽光的照耀下金燦燦的,事實還說明了:狐狸一家雖然是動物,但它們也像人一樣,它們的生命同樣珍貴,那回歸山林的腳印正是珍惜生命的象徵,這腳印中飽含了人類對其他生命的珍重與愛護,體現了人類美好的思想感情,而在這“金色的腳印”中,還體現了狐狸一家生死相依的濃濃的親情,以及它們對人類的友善,文章結尾與題目相呼應,意在呼喚親情、友情,要互助互愛,把狐狸身上這種閃光的東西繼續發揚。

  富春五小六年級:徐佳詣

回目錄

《金色的腳印》續寫作文700字

甘肅省臨澤縣五三小學六2班

  雍力寧

  迎着耀眼的朝陽,狐狸的腳印閃着金色的光芒,一直延伸到密林深處。 

  兩隻大狐狸帶着小狐狸走進了森林,森林深處有一條幽徑,幽徑盡頭有一座小房子,狐狸媽媽,狐狸爸爸和小狐狸走進了小房子。狐狸媽媽拿起已經生鏽的鐵鍋洗了又洗。狐狸爸爸拿着籃子來到一棵參天大樹前,樹下是一大片蘑菇,采完了小傘兵似的蘑菇,狐狸爸爸又來到一棵野果樹前,蹦着跳着摘果子,不一會兒狐狸爸爸就拿着盛滿蘑菇和果子的籃子回來了。狐狸媽媽把鍋洗的“冒金光”,小狐狸把它過生日時爸爸、媽媽給它買的巧克力、棒棒糖以及好多好多好吃的拿了出來,看來他們在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狐狸媽媽把他們剩下的以前儲存的食物拿了出來,還有一塊羊肉,它做起了手抓羊肉,狐狸媽媽把羊肉燉得十里飄香,狐狸爸爸把摘來的果子和蘑菇拿到泉水裡洗了又洗,洗完后把水果放在了水果盤裡,狐狸媽媽把蘑菇倒在鍋里炒了起來。小狐狸急急忙忙向山坡上跑去,他來到一戶人家,這正是慈祥的、有善良心懷的正太郎家。聽到狐狸夫婦設宴請他,於是他穿上過年才穿的新衣服,受寵若驚的向森林的幽徑跑去。 

  狐狸媽媽已經把手抓羊肉做好了,狐狸爸爸又拌了幾個涼菜。這時狐狸媽媽看見了正太郎,高興地迎了出去。晚餐開始了,狐狸一家和正太郎吃着、說著、笑着,其樂融融。 

  看到這和諧的一幕,我想“保護動物”不僅是一句口號、也不僅是一種號召,而是一種每個人都有的責任。我還要告訴大家:人與人之間有愛,動物與動物之間有愛,動物與人之間也有愛,讓我們保護動物,讓動物別失去自己的“親人”,讓我們共同度過這美好的時光吧! 

  指導教師:張敏
回目錄

續寫《金色的腳印》作文300字

  小狐狸一家回到了森林裡,正太郎心裡特別高興。

  幾天後,那隻小狐狸和它的父母又突然出現在正太郎一家面前。正太郎驚喜交加,剛想抱一抱小狐狸。小狐狸卻狠狠地咬了正太郎一口。正太郎“啊”地尖叫了一聲。正太郎的父母尋聲而來,看見兒子的手流血了,想上前幫正太郎包紮一下。此時,小狐狸又立刻咬了正太郎父母一口,還衝着傭人撲上去。傭人怒髮衝冠,拿起棒便打。三隻狐狸跑出了房間。傭人緊緊地追了出去。正太郎大叫着,也沖了出去。他的父母也跟着正太郎一陣猛跑。

  小狐狸跑到一塊空地,向一個草叢一鑽,不見了蹤影。

  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大家有些站不穩了……

  啊!是地震,大地在旋轉、在抖動!一下,兩下!四個人驚呆了!正太郎最先反應過來,大喊:“是地震,大家快出來!”

  又是一陣猛烈的顫動,遠處的房屋開始扯裂、傾斜、倒塌!

  舉世震驚的古吉拉特邦大地震發生了。

回目錄

《金色的腳印》續寫作文2700字

密林的深處就是我的家,而我只是一隻小狐狸。 

  正太郎從那天闖入我的生活,現在又會從我的生活里消失,但是,這個名字我刻骨銘心。 

  “爸,我累了。”經過幾天的折磨,我已精疲力盡。父親停了下來,月升的老高老高,光卻狠暗。父親望望陰鬱的天,胸前的毛飄動着,被黑夜漸漸包裹,異常神秘。父親是那樣神聖,至少在我眼力及其偉大,無論遇到什麼他都鎮定自若,我低下頭,不再看那讓我疑惑的天,為什麼它要這樣的黑呢?我經常問自己。“上來吧,小心”嚴厲里滲着溫柔,我小心的爬上父親那寬大而結實的背脊,隨着他沉穩的步子上下起伏。 

  夜深了,萬物俱籟的時候,我睡了。 

  醒來,天亮了,家中父母早已熟睡。 

  我決定出去逛逛,只要看的見家就行。日本的雪那樣多,我輕輕的踩上去,又狠狠的躍起,“咯吱——”。忽然,我聽到幾聲焦急短促的叫聲,轉身飛奔進母親的懷抱。母親訓斥我:“自己不要出去,遇到危險怎麼辦,真不聽話!”說話間,她緊緊的抱着我。這麼美麗的地方怎麼會有危險?母親叼起幼小的我閃進地下的窩。 

  父親沒醒,不然又要罵我了。 

  就這樣過,每天吃着父親捕回的獵物。我驚奇的發現母親懷孕了! 

  快樂一如既往,我的弟弟出世了,好可愛的小傢伙呵! 

  弟弟已經會走路了,我很高興。 

  傍晚,我擁着弟弟在窩裡睡覺,爸媽去找吃的了,最近的獵物越來越少。忽然,我被一聲撕底的吼叫驚醒,探出頭,兩道光相互衝擊着,白色的是爸爸,灰色的?是```是~~~竟然是狼!我倒吸一口涼氣,不禁叫了一聲。再一看,父親已回原地,舔舔受傷的母親,準備再干一場,狼朝我這邊望望,我趕緊縮回去,狼瞟了一眼父親,大叫了一聲,竟然~~~~像我走來!難道到他發現我了?不不!我拚命往窩裡面鑽,此時此刻,我真的想哭!狼來了,望了望我,彎下頭,走了。“媽媽!”我衝出窩,鑽到媽媽懷裡,對着父親嗚咽,驚恐、不安侵襲着我,父親湊過來安慰我。就那麼一個眼神,我們衝進窩,一看,弟弟,不見了! 

  “肯定是被該死的狼叼走了!怪不得他沒吃我,我對不起弟弟呀!”頓時,淚灌滿眼裡,轟瀉而下,剛剛還在我懷裡蹭的弟弟就這麼代我成了狼的晚餐!,我~~~~~~ 

  夜又來了,幾隻鳥撲撲翅膀在黑悠悠的天空來回,滿腔的憤怒與自責,我似乎懂了,那是天上的聖者在為每一位悲哀的生靈一絲安慰,弟弟,你在天堂好嗎? 

  由於狼的騷擾,我們決定搬家,再次走上雪白的大地,我生平第一次感到四周都是殺機,走下去的每一步都要慎重。 

  新家還是在地下,老樣子的陳設。 

  住進新家的第一天,父親一語驚人:“孩子,你長大了,應該學會捕獵了。”捕獵?這個我既渴望又害怕的詞,學習完捕獵,我將走出這個家獨立生活,這因為著我,長大了?還是因為,弟弟? 

  晚上,我們“一家”全都在野外,我看見一隻花色的點,父親說這是山雞,說著一躍而起捉到了它,我驚訝地看完父親矯健的身影在雪地里一閃而過,如一道白色的閃電。 

  父親把雞丟給我,還是活的,只不過受了傷,沒原先“矯健”了。我追上前,咬一口,沒咬到,摔了,反覆幾次都是徒勞,父親擋住雞的去路,山雞猛的一回頭,飛起來了,卻又掉落在我身後,“今天捉不住他你就別想吃飯!”是父親的聲音,看看母親,她正充滿希望的望着我,我點點頭下決心抓住山雞。 

  我想我市把山雞給累死了,身上傷痕纍纍,全是捕捉中擦傷的。 

  下次捕獵,我提高了一些,明白要鎮定、沉着冷靜、明確目標。 

  不知不覺,我長大了,真的長大了,已擁有父親一般的身軀,捕獵早已不在話下,但是,我卻要走了,只有七個日落的時間,而父母則老了,只能自生自滅,父親告訴我這是自然的規律,只有強者才能生存。 

  七天很快,最後的期限,我跳躍着,尋找給父母最後的晚餐。田鼠!我發現了好東西。衝上前,口中山雞的鮮血直流,頭卻撞到另一個頭,一看,也是狐狸。“臭狐狸,敢搶狼的食物!”他沖我吼到。“你是狼?”我疑惑了片刻。“怎麼不是?”他輕蔑的反問。我不再理會這隻夜郎自大的狐狸,就算你看不起我們,也不該冒充那隻可惡的~~~唉~~~~~~~`,叼起田鼠,閃進叢林。爸媽正在門口等我。 

  大概他一直跟着我吧,等我向雙親奉上食物時,便出現在眼前。 

  “想跑!那兩個死狐狸沒教你,見到狼就要夾着尾巴跑嗎?”他的口氣讓我懷疑他是否真是狼。“沒有!”我壯壯膽子,反正已引火上身,就豁出去了,“父母只教我,要作一個好狐狸,不像某些同類,套着狐狸的嘴臉,卻自稱狼!”母親眼看戰爭即將打響,連忙勸解“孩子,不要惹他。”“還是你的長輩明白事理,要走,留下獵物。”“休想!”我辛苦尋來孝敬父母的怎能這樣給他?一場戰爭是避免不了的了,“好,我先殺一儆百!”他說著,那鋒利的牙齒向我逼來,躲閃,已經太晚,母親,孩兒要先走一步了。我閉上眼,一道血痕,斜過臉龐,父親!“爸!”我想我一開始就不應該帶田鼠回來,如果不帶田鼠回來,狼也不會來,如果狼沒有來,我的父親,一定不會,死!我看着緩緩下墜的父親,那蒼老的臉,經過風霜雨雪。緊鎖着的濃眉,終於,可以鬆弛了,父親,安心的睡吧。我更願意死的還是~~~狼鬆開了牙齒,血淋淋的,發出一聲慘叫,陡然一回頭,露出凶光,一條雪白的弧線劃過天際,我聽到雪重重的響了。我知道,那是母親!“狼,我和你拼了!” 

  記得父親的話“廝打一定要冷靜、沉着,節約體力。” 

  我明白這頭狼很年輕,比我還年少,而年少的致命弱點就是:求勝心切。果然,狼沉不住氣,搶先發起攻擊,蹦跳着,用牙齒向我咬來。 

  我扭身避開了。 

  他大概以為我膽怯了,功得更歡,嘴裡發出惡狠狠的吼叫,毫無意義的消耗大量體力。 

  我不還擊,等待着時機。 

  狼終於累了,嘴噴着唾沫星子,站在雪地上歇氣。 

  我決不會讓他有機會養精蓄銳。我超前一跳,張開嘴咬上去,我聞到血腥味,他的腿受傷了。狼隨即跳開了。  

  他被激怒了,眼裡透着殺機,瘋狂的朝他撲來。 

  有好幾次,我都被咬個正着。殷紅的鮮血滴滴答答濺落在花白的雪地上。是時候了,當他再次撲來時,我敏捷的一跳,閃過鋒芒,突然一轉身,踩在他左側。狼剛想扭轉身來,但已來不及了,我用盡全身力氣對準他的咽喉刺去。 

  血染紅了白雪,也染紅了天。我無疑的發現一條疤痕,這不是?那年,弟弟在樹林刮傷的疤痕一直在,就在大腿部左側,難道,他是我弟弟?仰起頭,將眼淚收回去,自然界是不相信眼淚的。悲痛欲絕。弟弟殺了父母,我又咬死了弟弟,為什麼?這一切是為什麼,弟弟那年不是被狼叼去了嗎?這可惡的狼! 

  埋葬了他們,我走了。 

  夜又來了,鬱黑的天空望不到邊,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悲哀和憤怒,還有~~~殺機。哦,我殘破的青春。 

  我的腳步如當年父親一樣沉穩了。
回目錄

讀《金色的腳印》有感700字

母愛,是什麼,是寒冷的時候的一杯熱茶,是夏日裡的一縷縷涼爽的清風……

  今日,我讀了一篇叫《金色的腳印》的一篇文章,讀完后,不僅為小狐狸的母親有所印象,而其,還讓我領略到了母愛的偉大! 《金色的腳印》這篇文章以小狐狸被捉為線索,老狐狸多次來救小狐狸,但是都沒有成功,最後,善良的正太郎放了小狐狸,從而讓老狐狸與小狐狸團聚……從文章最後一句話概括了母愛的偉大:“在那深山中,狐狸的腳印,有着金色的光芒!”從而感悟道:不管是什麼,都有自己的母親,而我們的母親都是非常的愛我的們的。日常中也是一樣:這是一個發生在2004年的真實的故事:一天早晨,城西的一棟居民樓突然發生火災,頃刻間,大樓被火場包圍,居民們紛紛逃命,,逃出一半的時候,樓層突然出現坍塌,導致許多人被困在火場里,由於城西的樓道太窄,消防車進步去,消防隊長只好拿過一個居民來保護自己的毛毯,讓被困在樓上方的居民跳下來,消防隊員們示範了幾次后,就讓居民們一次跳下,雖然,居民們跳的沒有消防隊員們跳的那麼規範,但是,都還是被朝毛毯,都平安無事,但是,到一個女士跳得時候,消防隊員們卻生氣的怒號起來,因為她猶豫着,始終不敢往下跳,隊長生氣的說:“你不敢跳就先看看別人怎麼跳的”於是,被困在樓上的居民們依次的跳了下來,安全的着地,都是背朝着毛毯,到了那位女士,她跳了下來,但是,隊長還是在底下咆哮着,因為:那位女士是像跳水運動員一樣的跳了下來,她像一枚炮彈似的墜了下來,頭上直冒鮮血。她撫着肚子,有氣無力的說道:“這孩子,能……能……活,已經 ……已經,九個月大了……”人們突然對這個女人肅然起敬,他們終於明白了這個女人為什麼選擇這麼笨的方法跳下,是因為她不知道怎麼跳才不會傷到肚子里的孩子,她這樣跳,對她來說,最危險,而對她肚子里的孩子來說最安全……

  母愛是偉大的,因為每個母親時刻在為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孩子的而準備着!
回目錄

讀《金色的腳印》有感400字

我們學習了《金色的腳印》一課。 

  這篇文章寫的是正太郎一家和狐狸一家的故事。正太郎家的傭人從山裡抓來一隻小狐狸,它的父母全力拯救它。正太郎非常同情這對因為惦記着孩子而吃不到充足的食物的老狐狸。所以正太郎把父母送到鄰居家的那隻小狐狸要了回來,狐狸一家終於團聚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到人與動物是不可分割的,人與動物之間需要的是信任。如果人們忽視了動物之間的感情,做出了傷害它們感情的事情,那麼動物對人的感情也會煙消雲散。對大自然也一樣,人們對大自然做出了違背法則的事情,大自然也會對人類進行報復。人們砍伐樹木、排出工業污水、大氣受到污染、製造有害物質……得到的呢?只有水土流失、水資源缺乏、溫室效應、光化學煙霧、疾病橫行……《聖經》中有這麼一句無奈的話:“你們都為我做了些什麼呢?”也許這句話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這不僅僅是無奈,也是憤怒。這是大自然的吶喊,對我們這些欣賞着大自然的無限風光而又在讓她漸漸失去這些的人們吶喊。
回目錄

《金色的腳印》續寫作文500字

自從小狐狸一家到森林后,它們一直過着幸福的日子。 

  有一天,小狐狸叫來了他的朋友——梅花鹿,說:“你可能不相信,我有一個人類朋友,他叫正太郎,是我的一個好朋友,如果不是他,我就一輩子呆在牧場里出不來了”“哦,我也想和正太郎做朋友,可我害怕人類,因為它們總是獵殺我們。”“沒關係,正太郎是好人。” 

  說著說著,小狐狸想到了正太郎用手柔和的撫摸自己的皮毛,自己用舌頭舔正太郎的手的時候,他飛快的跑到母親面前,說:“媽媽,我可以去看看正太郎嗎?我想他了。”“那你小心一點,不要再讓壞人抓了。” 

  說罷,小狐狸就跑遠了,他憑着自己的記憶來到了正太郎家不遠處。小狐狸剛要走近正太郎家門口時,秋田狗卻一直汪汪叫個不停,於是,小狐狸把脖子伸得長長地 ,向天空叫了一聲。屋裡正在溫習功課的正太郎聽了,說:“這個叫聲好熟悉呀!啊?會不會是小狐狸。”正太郎飛快的跑出家門,看到了好長時間們見到的小狐狸,心情很激動,大聲喊了一聲:“小狐狸!”小狐狸聽了,嗷嗷的叫着正太郎,它們又見面了,正太郎伸出手,撫摸着小狐狸光滑的皮毛,小狐狸也用粗糙的舌頭舔舔正太郎的手。 

  隨後,小狐狸帶着正太郎見了他的父母,他對爸爸媽媽說:“媽媽,這是正太郎。”他的父母見到正太郎說:“正太郎都長這麼大了!” 

  正太郎看到小狐狸一家幸福、快樂,自己也感到很欣慰。
查找更多金色的腳印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