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木馬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馬計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約在三千多年前,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拐走了斯巴達王后海倫。斯巴達國王感到這是一個奇恥大辱,便請希臘許多小國組成了一支希臘聯軍,討伐特洛伊王國。為了取得戰爭的勝利,希臘聯軍在統帥阿伽門農的帶領下,商定了一條妙計。

  那是一天清晨,平時喧囂的戰場突然鴉雀無聲。特洛伊人從堡壘里往外眺望,只見希臘聯軍大營已經拆毀,戰場上空空蕩蕩。士兵們謹慎地走出城,四處搜查,但什麼也沒找到。

  “希臘聯軍逃回去啦!我們勝利了!”特洛伊的將領和士兵們歡呼着擁出城來,後面還跟着一大群平民百姓。

  “這是什麼?”一個士兵指着海邊一隻巨大的木馬問道。木馬比兩個人還要高,龐大的身軀,高昂着頭,還有四條粗壯的腿。

  “有個人躲在下面!”一個士兵把躲在木馬下面的人拉了出來。那個人說:“我看見在發生戰爭,所以我就躲在下面,求國王饒了我!”老國王很仁慈,放了他,還允許他在城裡生活。“着木馬有什麼用?”老國王問。那個人說:“是用來祭祀天神的,會賜福給您和您的人民。”老國王信以為真,命令士兵把木馬拉進城,由於木馬比城牆還高,士兵只好把城牆拆了一個大洞。

  到了晚上,那個人把木馬敲了三下,一隻兵隊出來了,他們佔領了特洛伊王國。

  紅安縣實驗小學五(4)班

  作者:李雨欣

您正在瀏覽: 木馬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馬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