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丁香木馬》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香木馬》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個男孩女孩心靈都駐守着一個精靈,在斂目揚眉的一瞬間,那些心靈的低語只有精靈才聽得見,偶爾,它會飛出來,飛到那樣或這樣的文字里。

  當打開彭學軍的《丁香木馬》時,就不自覺的被這段文字吸引着一口氣讀完,故事主要敘說了一個叫丁香的女孩從任性無知到逐漸長大懂事的一些經歷。

  丁香六歲時媽媽帶她到娟阿姨家,在那裡她遇到了一個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孩子,(阿根),阿根騎着木馬,丁香很想騎,可阿根不讓,丁香就拿來水果刀在木馬上刻下了《丁香木馬》!在刻字過程中,丁香不小心把手劃破了,她卻賴着說是阿根。

  六年後,丁香上中學了,後來她發現她的同桌江敏之就是阿根,在經歷了一些事情后,丁香和阿根道了歉。

  這本書不知不覺間帶我們進入了她們的世界里,在她們的世界里,我看見了她們的成長,她們內心的掙扎,和她們成長過程的美。

  生活中我有時候也和丁香一樣任性無知,有一次作業沒完成非要看電視,爸媽不讓,我就在家大喊大叫,甚至不吃飯來威脅他們,最後還是在爸媽給我講了好多道理以後,才言不由衷的道了歉!

  我們要學習丁香那樣,做一個知錯能改的好孩子,因為那是一種美。

  五年級:陳永佳

您正在瀏覽: 《丁香木馬》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香木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