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幡然醒悟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幡然醒悟的愛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的時候,奶奶和我們一家人一起住在鄉下。記憶中她常常給我們做飯,她燒的菜很好吃。她總是撫摸我的頭,不過她的手指甲里經常黑黑的,有許多泥,我總是嫌它們不幹凈。我奶奶喜歡吃她自己做的醋大蒜,一天兩個下粥吃,常常張嘴就是一股大蒜獨有的臭味,為此我總是離她遠遠的。若是在旁人看來,一定會認為我是怕沾染了疫病吧。

  後來,我爸爸在城裡買了一套房子,爸爸高興地對奶奶說要把她和我們接過去住,我拉了拉爸爸的衣角。我看見奶奶的眼光有些黯淡了,卻若無其事地跟爸爸說:“我喜歡住鄉下,習慣了,我就不去了吧。”爸爸剛想說什麼,我一口打斷他的話:“那麼奶奶你就住鄉下吧,畢竟那房子又不大,我們會回來看你的。”我裝模作樣虛情假意地好好“安慰”了她一番。

  到了我們搬家的那一天,奶奶拉着我的手不放,我有些嫌惡地盯着那長滿皺紋的雙手,我很快甩開了她的手,向遠處跑去。轉身的那一剎那,我恍惚看見她的眼眶中有晶瑩的液體在打轉……

  搬進城后,爸爸多次提出讓我回鄉下看看奶奶,我名稱都找出一堆不是理由的理由來推託。奶奶在電話中對爸爸說:“別來看了,我很好。讓孩子學習吧。”有時奶奶進城,我就泡在圖書館或是去同學家留宿。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我已經一年沒見奶奶了,我早已經淡忘了她的樣子,聲音,淡忘了她的一切。只有在我發獃或者睡夢中才模糊地記起一些關於她的碎片。

  有一次,爸媽都在外地出差,我獨自在家,突然感到頭暈噁心,好像在發燒,怎麼辦?我抓起電話打給爸媽,糟糕打不通!我癱倒在沙發上。過了一些時候,我又抓起電話撥下了一個熟悉卻又陌生的電話。“喂?”電話的那一端傳來奶奶略顯蒼老的聲音,“奶奶,我頭暈噁心,好難受…”“孩子,你怎麼了?你等等我馬上過來。”“嘟嘟……”我撐不住了,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等我醒來發現我已經到了醫院,送我來的人呢?我四處張望。過了一會兒,奶奶小心翼翼地端着一碗小米粥輕聲地走了進來。她看見我,欣喜又小心地問:“還有沒有不舒服?”我沒出聲。她又輕聲道:“你把這粥喝了,你要不高興我在這兒,我就出去好了。”說完,她放下粥轉身要走。我叫住了她“奶奶,對不起。我以前對你很不好……”“這是什麼話。乖孩子,奶奶從來沒怪過你。沒關係的啊。”奶奶拍拍我的肩膀。“奶奶!你可以原諒我嗎?”“怎麼可以這樣說。在我心裡,我的孫女從來沒有做十分過分的事啊。”奶奶笑着說道。

  病房裡,一對祖孫相擁着,奶奶親切地撫摸着女孩的頭。窗外,太陽耀眼地普照大地,讓人倍感溫暖……

您正在瀏覽: 幡然醒悟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幡然醒悟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