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是需要感悟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需要感悟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下懨懨欲睡的神經,被牽引着嚮往昔蔓延…… 

  “你說,我懂你,我陪你,我等你,你最喜歡哪個?” 

  沉默間,朋友突然問我。 

  認真想了會兒,我答道“我陪你。” 

  “為什麼呢?”又問。 

  “不管怎樣,只要能有一個人可以讓我依賴,無論發生了什麼事,都能無怨無悔的一路陪伴着我,這就夠了。”我望着她,堅定的說道。 

  朋友看着我,欲言又止。幾分鐘后,她才低聲說道:“我喜歡,我懂你。只有懂得了對方的心,才能堅定不移的相伴前行,沒有傷感。” 

  ………… 

  一次普通的對話,就像往常一樣。我沒有在意。於是,就像成百上千次普通的談話那樣,幻化成一顆水滴,落在地上,四濺的水漬在頃刻間消失無蹤,沒有任何的不尋常。 

  往後的日子裡,朋友一度在不經意間流露出她堅強面具后的絲絲感傷,和父母的矛盾使得她心裡被壓得太重,渴望能有個發泄的機會,卻因為顧慮太多始終強塞在心中,獨自承受。愚昧的我只懂得一味的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她,單純的以為朋友間共享快樂便是為友之道,卻不曾知曉她最需要的是我能夠靜靜聽她真切的傾訴,安撫她脆弱的心靈…… 

  直到有一天,另一個人來到了朋友的身邊。她很體貼,會在天冷時打電話叮囑她多穿衣服,會在她感冒時為她備好溫水和藥品,會在夜深時關愛的與她道一聲晚安,更重要的是,她會耐心的分擔朋友所有的煩擾,然後安靜的聽她抽泣,輕輕的摩挲着她的背。一切都是那麼細微,卻包涵了最真摯的情誼。 

  這一切,我都遠不能及! 

  漸漸的,朋友和我的聯繫越來越少,這一刻,我才徹底的醒悟,急忙回頭,卻無奈的發現朋友已不在我的身邊,剩下的只有無盡的懊悔和悲傷……而最後徹悟的我還是沒有再和朋友聯繫,我不該再去打攪她,這就算是給我一個沉痛的教訓吧。 

  也就是從那一刻開始,我似乎一下子感悟了很多,成熟了很多。交友貴在交心,能有一個朋友可以讀懂我心裡的真實想法,縱是分隔萬里,也能寄予一份心靈的依託——世界上是有一個人,他與我有着相同的思緒,相同的興趣和相同的理想。最堅實的陪伴不只是形體那麼簡單,最重要的有一個心靈的支撐,那才是最強大、最可靠的。 

  生活如細水般潺潺而過,陽光下,一切彷彿被照耀的分外鮮明。在記憶的細枝末節,我在回憶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需要感悟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需要感悟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