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人感悟的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人感悟的生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有一天,同學送我一個大蒜。白嫩嫩的蒜瓣,不時隱隱約約的看見已經變成蠟黃色的地方,頂上還長出一截小綠苗。我高興地拿到媽媽的眼前晃動,誰知媽媽笑眯眯地說: “這個大蒜已經養不活了快丟在花盆裡用臭土蓋上。’’於是,我按照媽媽的吩咐-——將大蒜丟進花盆裡。過了幾天,我已經把這件事忘得九霄雲外。過了幾周,一看!驚呆了,那大蒜竟然長出了一分米長的小苗,它的生命是多麼頑強呀!竟然在沒有人澆水、鬆土的情況下茁壯生長,為了生存,可以衝出臭熏熏的泥土,真讓我感動和敬佩! 

 牆角有一隻蜘蛛在那裡等待食物的到來。一會兒,一隻小甲蟲一不小心掉入了蜘蛛的陷阱,蜘蛛一看食物上鉤了就迅速向食物逼近,眼看蜘蛛快要吃掉它時,小甲蟲就拚命的掙扎,用它那極小的腳快速的前後移動,最後小甲蟲終於逃離了蜘蛛網。我看到這裡鬆了一口氣,心裡未知一驚。小甲蟲為了活命,使出全身力氣逃生,讓我深深感受到它求生的慾望是多麼強烈啊! 

 大蒜頑強生長,小甲蟲逃生,都是自然界熱愛生命的現象。作為人,雖然生命短暫,但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讓人感悟的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人感悟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