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中獎那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獎那天有感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無意中看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使我深有所感,那就是——《中獎那天》。它使我感覺到一個人要活得有骨氣,別人的東西不能拿。 

  這個故事講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有生活拮据的一家人,他們全靠作者的父親一個人的工作來維持生計,雖然那家很窮但是作者的父親卻說:“一個人只要活得有骨氣,就等於有着一大筆財產。”有一天,作者在回家的途中發現父親中獎了,中的是一輛豪華的奔馳,這是作者父親夢寐以求的車子,作者為父親慶賀,卻糟到大罵。回家后他告訴了母親,母親拿來了兩張抽獎券一個是05102、一個是05103。然後叫他看看有什麼區別,作者看了很久才發現中獎的05103上有用橡皮擦擦過的K。“K代表庫伯,他是你爸爸工廠的同事,他很有錢,中獎的那張是你爸爸替他買的,所以他面臨著一個難題——給不給。”就在這時,作者的父親拔通了庫伯的電話,過了一會兒,車開走了…… 

  我讀了這篇文章就想到我小時候的一件事:我小時侯有位朋友,就因為嘴饞,偷拿了他媽媽的100元去買東西(當時跟本不認識錢是多少),買了很少很少。當他媽媽發現錢少了,問他。他只給了媽媽20多元,他媽媽一看不對勁就去找,結果一共只找到了40多元,最後他媽媽帶着他去買東西的地方問,後來他媽媽和老闆大吵一架不歡而散。 

  我覺得他做的不對,不應該沒經過他媽媽的同意私自拿了100元,若是沒經過他人同意,就拿他人東西,那意義就變了,就成了“偷”。另外,他媽媽不批評他兒子,反倒跟老闆吵架,也是失去了做母親的責任。還有,那位老闆也是被小利益所吸引,失去城信。其實,在自己被利益所吸引時,腦子裡就會分成兩面,一面是惡魔,他會惡惡地說:“去!去把那東西拿過來,現在沒有人,快去!”,而另一面是天使,她會親切地說:“不要動,等這東西的主人來了,向他借,要誠實。”,有些人屈服了惡魔,拿起了那東西,他從此就失去了誠實,在人的思想品德上留下了污點;而受天使勸告的人,往往心地會更善良,更純潔,也會有更多的朋友。在世界上,有多少人為了蠅頭小利而失去了自己的尊嚴? 

  啊!我讀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讓我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讀中獎那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獎那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