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姑娘與水晶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姑娘與水晶鞋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羅芳小學 六(2)班 楊雯茹 

  從前,有一雙漂亮的水晶鞋,這雙鞋有特殊功效,人穿上它之後,鞋子就會跟腳粘得緊緊的,那麼鞋子就會永遠和腳粘在一起,要想脫離就一定要破解水晶鞋的咒語:那就是做一件令人們敬佩你的事,而且要發自內心去做。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位小姑娘看見了這雙水晶鞋, “哇!好漂亮的水晶鞋啊!是誰的呢?怎麼落在這裡,我要在這等它的主人回來,以免讓不安好心的壞人拿走”。於是,小姑娘坐在路邊等,等啊等,一直等到下午還沒見有人回來找這雙漂亮的水晶鞋。小姑娘看着金光閃閃的水晶鞋,心想:“也許別人不要了”。於是,她準備把鞋子放迴路邊,突然,她的腦海里又蹦出一個想法:“這麼漂亮的鞋子,不要怪可惜的,再加上自己的鞋子都已經爛了,不如留給自己穿好了”。於是她脫掉自己破爛不堪的鞋子,換上了漂亮的水晶鞋,鞋子不松也不緊,剛合自己穿,小姑娘很開心。小姑娘正要走時,忽然腦中轉念又想:“我不能要,我得把鞋放回去,如果它的主人回來找它沒有找到的話,一定會很着急的”。於是,她彎下腰想把鞋子脫下,來,可是怎麼也脫不下來,她越用力脫,鞋子就跟腳粘得越緊,她害怕極了,這時剛好看到一位老伯伯路過,小姑娘趕緊跑到老伯伯的面前,氣喘吁吁地說:“老伯伯,為什麼我的鞋子脫不下來了。老伯伯擦了擦頭上豆大的汗珠說:“不會吧,有這麼奇怪的事?讓我來幫你脫。”小姑娘把腳伸過去讓老伯伯脫,老伯伯用力拉,口頭還念着:“123123……,”可是不管老伯伯怎樣脫也脫不下,老伯伯仔細看了看,突然瞪大眼睛說:“是那個咒語……就是傳說中那樣,要想把鞋子脫下就得必須做一件令人們敬佩你的事,而且要發自內心去做,”說完,老伯伯轉身就走了…… 

  小姑娘想:要怎樣做才能讓人們敬佩我呢?小姑娘想啊想,越想越糊塗,她只好整天穿着鞋,連睡覺也穿着它。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里,小姑娘突然想出來了,她想:我要做好多好多的好事,我幫助那些生活貧困的人,我要為那些失學的兒童找學校…… 

  小姑娘第二天早早起了床,急急忙忙地開始去找工作,她日夜奔波,終於在一家牧場找到了工作,她每天都很勤快,牧場老闆也十分看重小姑娘。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三年過去了,她把存起來的工資捐給了生活窮苦的窮人,那些窮人都很感動。 

  最後,小姑娘的水晶鞋可以脫離了,小姑娘捧着水晶鞋許了一個願望——“就是讓全天下的兒童都可以讀書”。上帝被她的誠心和愛心所感動了,終於實現了她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小姑娘與水晶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姑娘與水晶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