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創造奇迹的魯濱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造奇迹的魯濱遜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創造奇迹的魯濱遜 

  班級里展開了讀書活動,有人對《紅樓夢》的林黛玉心生憐憫,有人對《三國演 義》的諸葛亮異常崇拜,而我對魯濱遜敬佩有加。 

  這本《魯濱遜漂流記》塑造了一個百折不饒的魯濱遜。他是一個中產階級家庭的三兒子,出生於1632年。因為不聽父母阻撓去航海,遇上暴風雨,於船員失去聯繫,但上帝對他十分眷顧。當他醒來時,已經在一個渺無人煙的小島上。他不是悲觀消沉,而是仰臉朝天,感謝上帝,讓自己絕處逢生。當魯濱遜找不到食物時,他打獲飛禽走獸;又製作了一條竹筏,來到島的另一邊,採摘野果,撒子種地;當他沒有住所時,搭帳篷,鑿山洞,砍樹木,歷盡千辛萬苦,造成一座舒適的海濱小屋;當他患上疾病時,他獨自一人在家,吃龜蛋,喝甜酒,讀《聖經》,祈求上帝;當他回航時,被暴徒劫持,他和航員齊心協力,制服暴徒,奪回大船……最後他以驚人的毅力,回到祖國,回到了家鄉。是他,創造了這個在荒島上生存28年的生存奇迹! 

  為什麼魯濱遜能在渺無人煙的荒島上創造出生存奇迹?是因為他沉着冷靜,積極樂觀;因為他不畏艱辛,勇於開拓;因為他有着生存的希望,並且不懈努力,終於創作了這個奇迹。 

  有一次,我去爬山。這天,殘酷的太陽掛在天空。一開始爬山就很吃力。在半山腰,我的衣服已經濕的潛心貼後背。 

  我一看,離山頂還有很遠。我一邊擦着汗,如果爬上山頂可能連下來的力氣都沒有;現在下三應該沒有關係了吧? 

  剛要說,卻又想到魯濱遜。他可以創造生命奇迹,而我連着點小小的事都不能克服嗎? 

  我又重新又了動力,躍登越高。爬上了頂峰…… 

  從《魯濱遜漂流記》我明白了:“堅持+智慧+勇氣=成功”。在我們學習和生活中,只要堅持不懈,沉着冷靜就可以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創造奇迹的魯濱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造奇迹的魯濱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