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創造奇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創造奇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一放學回家,我剛跨進家門,爺爺就興沖沖地向我奔來:“我抓來一隻小野兔……”“真的啊!”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拽着爺爺的手使勁搖,“在哪兒,在哪兒呢?”我着急地亂翻着椅子上的障礙物,爺爺見了,笑呵呵地說:“呵呵,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還是我帶你去吧!” 

  我趴在籠子周邊,目不轉睛地盯着籠子瞅:棕色的皮毛,身體蜷縮着,想一個肥嘟嘟的大絨球;兩隻長長的耳朵自然地往後垂,幾乎與皮毛融為一體;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閃一閃的,彷彿寶石散發著光芒。小野兔文靜地趴在籠子里,皮毛鋥亮鋥亮的,使我情不自禁地伸手摸它。終於,我的手悄悄地打開鐵籠,接觸到小野兔的頭部:哇!一股熱浪被我的手所吸!我輕輕地、柔柔地撫摸着它,小野兔似乎並不害怕,依然安詳地趴在那兒。 

  吃完飯該上樓了,我擔心晚上天氣比較冷,小野兔會着涼,便躡手躡腳地從布袋裡掏出一塊又大又厚的紅布,一絲不苟地折成與籠子面積一般大小。正在吃飯的爺爺頓時停了下來,一本正經地問:“墊來幹嘛?”“嗯,晚上沒有人照顧,怕冷。”我依舊俯下身子,低下頭,仔仔細細地擺弄着大紅布。爺爺語重心長地告訴我:“野兔是在晚上行動的,習慣了風吹雨淋,不需要我們這樣像伺候千金大小姐來伺候它!”爺爺的話我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模模糊糊的聽到幾個關鍵詞,便抬起頭認真地向爺爺解釋:“這隻小野兔不一樣啊,它被我們抓走了,離開了它的爸爸媽媽,受到了巨大的驚嚇,我們不能虧待它!”爺爺霎時間變得語無倫次,最後丟下一句:“只有拳頭大小的野兔肯定養不活!”我怔住了,不敢相信眼前這個鮮活的生命將永遠消失,於是,就把布小心翼翼地攤平在籠子內,可還是覺得不太放心,又去菜地里擰來幾片青菜葉子,塞在籠子里。 

  第二天一大早,我急匆匆地衝到籠子旁左盯右瞧,最後高興得叫了起來,小野兔在我的精心呵護下,居然沒死。這使我小小的虛榮心得到了大大的滿足。我把我的愛全部注入到小野兔體內,化作了它求生的動力,創造了奇迹!

您正在瀏覽: 愛創造奇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創造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