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蛾撲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蛾撲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飛蛾撲火 標籤:飛蛾撲火作文 飛蛾作文

  小時候,我對什麼小蟲子都帶有好奇心,就是這份好奇心,讓我明白了“飛蛾撲火”這個詞的含義。

  我從小住在農村的爺爺家,家裡經常停電,那肯定要點蠟燭啦。有一次,我在家裡點蠟燭寫作業,一隻飛蛾在蠟燭前面飛來飛去。我很好奇,這隻飛蛾到底想幹什麼?我全神貫注地盯了上去,一眨眼的功夫,飛蛾竟然飛進了火焰中。我心想這個飛蛾可真夠傻的,自己往火里跳。於是,我便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完對我說,孩子,飛蛾撲火是其嚮往光明的一種本能。由於它複眼的構造,使它始終以一個螺旋的角度圍繞光源飛行,如果不幸是繞着火苗飛,那麼就會被燒死。

  我聽完之後恍然大悟。從這件事以後,我一看見飛蛾撲向火苗,就趕緊把火吹滅,因為我怕它們受到無辜的傷害。

  我希望,人類和自然界中的每一個小生命,包括微不足道的小蟲子都能友好相處,讓世界永遠多姿多彩。我願意盡我最大的力量保護這些可愛的甚至是有點傻傻的小生靈。

您正在瀏覽: 飛蛾撲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蛾撲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