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蛾撲火,自取滅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蛾撲火,自取滅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飛蛾撲火,自取滅亡? 標籤:飛蛾撲火作文 飛蛾作文

——題記 

  從第一次看到昏黃的路燈上,擠滿了亂飛亂撞的飛蛾起,我從骨子裡便對它有種說不出的厭惡。 

  不知是哪天疏忽了紗窗,竟讓一隻飛蛾溜了進來,沉迷地沐浴在天花板上吊燈燈光中,灰色的翅膀被燈光映得幾乎透明。 

  關掉吊燈,我摸索出一根蠟燭,想用這美麗的火焰,結束飛蛾並不美麗的生命。點燃蠟燭的一瞬,整個屋子被立刻?亮,就在我環顧着尋找飛蛾的時候,一個黑色的影子倏忽間撲向手中這團燃燒的火焰。我震驚了——這隻飛蛾居然真如書上所說,來自取滅亡!這是怎樣的執着啊?在我結束它生命之前,竟毅然自己了斷生命! 

  我怔怔地盯着那個飛蛾——那個在烈火中並沒有掙扎的飛蛾,隱約有種“劈啪”的作響,隨即是身體的焦灼與消失……但是,生命結束的最後一刻,綻放的是一朵最絢麗的火花,奏響的是一曲最宏觀的絕唱! 

  拿着蠟燭的手僵在了半空,不盡的疑惑湧起在心頭。一生的追尋,難道只為撞擊火花時的惟美?不錯啊,縱然只是曇花一現,但人生的意義就在於這開花的瞬間啊!倘若一生平平淡淡,碌碌無為,即使生存了很久,生命又有什麼價值? 

  我望着依舊燃燒的火花,人生只為一次勇敢的追求,縱然赴湯蹈火,永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飛蛾撲火,自取滅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蛾撲火,自取滅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