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撲火的飛蛾——觀《第一次》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撲火的飛蛾——觀《第一次》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抽空看了趙又廷、楊穎主演的電影《第一次》,故事的情節以一種異乎尋常的緩慢的步調鋪開在我眼前,而電影帶來的震撼又是那麼激烈、那麼揪心。我不是被影片中的母愛所感動,也不是被男女主角之間的真情所震撼,真正打動我的是女主人公宋詩喬對跳舞的熱衷,她就像是一隻撲火的飛蛾,那麼義無反顧,甚至因此丟掉性命。

  宮寧或者叫呂夏吧,他在看到詩喬排練時的險狀后,忽然改變了主意,他不願心愛的人為此冒險。可是詩喬卻依舊那麼堅定,她說她活着的當下,每一分每一秒也都是在冒險,但這次她希望是自己主動為了夢想而冒險。詩喬的話說服了呂夏,也說服了我。飛蛾的生命本就脆弱,它可能因為一陣風暴而丟掉性命,也可能因為天敵的捕食葬身虎口,就算排除一切天災人禍,它的生命也不過是短短數日,那何不為心中的花火而飛身一撲呢?這樣的人生才不虛此行,才不枉活過一場。

  呂夏是這樣說服詩喬的母親的,他說如果宮寧還活着,他也一定希望詩喬有個完整的人生。是呀,有什麼比得過完整的人生呢?我們不必為飛蛾感到惋惜,更不該嘲笑它的瘋狂,它是為了一個完整的人生,它是為了心中的夢想,而做出這樣的抉擇的。生活中的我們,又是否有着這樣的執念?我們有沒有這樣的信念,誓死要實現心中的理想?我很慚愧,我沒有這樣的魄力和膽識,我太過安於現狀,我太過輕易妥協。

  記得從前老師叫我們每個人都寫一下自己的理想或者奮鬥的目標,我小心翼翼地在便利貼上寫下了心中的夢,那麼羞澀,那麼遮掩,甚至有一種苟且的感覺。那是我們對夢想的敬重,我們甚至不願同他人分享。這份莊嚴應當繼續保留下來,但是有一天你可以實現理想時,我們要同那飛蛾一般,堅定地撲向那一團火焰,頭也不回地化為花火。

  詩喬在不停地旋轉,旋轉……此刻她是舞台的主角,此刻她站在夢想的中央,像一隻撲火的飛蛾,她奮不顧身,最後倒在了舞台上,倒在了夢想的懷抱里。

您正在瀏覽: 撲火的飛蛾——觀《第一次》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撲火的飛蛾——觀《第一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