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棋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子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棋子 標籤:棋子作文

我說過,我永遠不是棋子. 

  生活在這個令我迷茫的世界里,我很無助。 

  我是這世間的一粒微塵,在這個社會,胡亂的飄飛。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主宰自己的生命。誠然,卻不如我意。每一天重複着相同的事情,我卻不覺得無聊。

  多少次真實的場景在我的夢中出現。過了不久,又奇迹般的發生了。我會努力記着這些夢,我會去感受他們,我會去探尋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所在。

  月考的卷子發下來了,我慘然地看着數學卷子上的大紅叉,多少次講過的題目,又錯了。科學也不盡理想,錯的比數學還多。

  望着同學那張滿分的數學卷子,我苦笑。將卷子揉成一團,拋開。我已經無力承受如此的打擊,夢境中出現過的,我又一次經歷。

  有人說過,夢是真實的。原先我不信,現在倒也相信了。在眼中朦朦朧朧的出現了一幅畫面,兩位老者正在博弈,博弈天地,萬物是他們手中的棋子。我便在其中,我只是看見,我被拋棄,又穩穩的回到地面。老者重複如此的動作,我感悟,難道我的人生是此起彼伏的嗎?不,我絕不相信。我要自己開拓。

  遠方的天空露出魚肚白,一些絢麗的彩霞繚繞在天上 ,白色也被渲染成五顏六色的。這是我的夢境中所出現的。

  不久,我也學會了下棋。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下棋的樂趣。卻還是明白,我只是一顆棋子。在社會的大舞台上,被利用,被名利所染。

  直到某一天,某人對我說,他們在說我的壞話。

  我起初不相信,那是我最好的一群的朋友。平時大家有說有笑,誰也不會說誰的閑話。我悄悄地走過去,聽到了他們的談話。我寧願那不是事實,淚水悄無聲息的滾落,從臉頰上滴在地面。我走開,我不會再理他們。

  原來,你們與我的朋友事實只是形同虛設,你們只是想超過我。我懂了,我懂了。我是你們手中的棋子,現在已經毫無利用價值,你們把我拋棄了。

  我冷笑。我會努力,我已經被拋棄,何不自己博弈一盤?我將會坦然面對着一切。收拾自己的爛攤子,不以物喜,不為己悲。

  這盤棋,我會下好……

  我不是棋子。

您正在瀏覽: 棋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