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棋子,牽動我的情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子,牽動我的情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棋子,牽動我的情思 標籤:情思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棋子作文 牽動作文

天陰了,四周暗了,而我的心則更陰更暗,望着桌上的棋子,引起了我無限的遐思。 

  棋子是單調的,沒有艷麗的色彩,棋子是束縛的,只能任由棋者的擺布,棋子是無聊的,令許多人視若無睹。但那一次我改變了對那渺小的棋子的看法 。 

  那日與文君對弈,由於開始我低估了文君的實力,所以我處於下風。但我仍不放棄,不依不饒,不想,“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但文君又豈是池中之物。他故布疑陣,請君入甕。果不其然,我掉入其陷阱中,它已秋風掃落葉之勢,對我窮追不捨,眼看走投無路,被逼入絕境,求勝無望,忽,眼前一亮,發現破綻,回馬一槍,直搗黃龍。片刻,所有苦悶煙消雲散。這種情境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感受得到。 

  棋之靜,如一池春水波瀾不興;棋之動,則刀槍林立血雨腥風;錯一步則滿盤皆輸;啊,小小的楚河漢界竟蘊含著如此偌大的玄機。 

  其實,生活就是一盤棋,我們每一個人就是這盤棋中的一顆棋子,正如這棋子般,不要太看重自己,一盤棋去一棋子仍然能下,但亦不可看輕自己。 

  棋子,看似渺小,實則作用極大,但要在相應的情況下,若碌碌無為虛耗青春,則社會要不要其無妨;若惜時如命奮發圖強,則是社會英才也。 

  於是乎,應惜時如命奮發圖強,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出無限的價值吧。

您正在瀏覽: 棋子,牽動我的情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子,牽動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