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棋子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子的對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棋子的對話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臻傑

  我十分喜歡下四國大戰棋。而且,我每次下棋時都會重用“軍長”一人。這就引起了別的棋子的大為不滿。直到有一天別的棋子都忍不住了。

  那一天,我與同學下完四國大戰棋,拿着整理好的棋盒到床上去午睡。我剛要入睡,就聽見一些吵鬧的聲音。開始很小,後來,漸漸響了,我能夠聽清楚了。

  原來這是棋子在爭吵的聲音。司令說:“我是所有棋子中職務最高的一個人員,就是軍長我也能夠吃掉他。”“你能夠奪軍旗嗎?”軍長輕輕一聲,司令就沒有話可以說了,只得閉口不說了。這時,那一些師長、旅長、團長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也能夠奪軍旗呀!”“你們有我大嗎?碰到對方的軍長就會給他統統吃掉。”“沒有!”他們低聲說。地雷發話了:“我們三兄弟組成三角地雷來保護軍旗,你有辦法獨自一人來奪嗎?”工兵衝出來說:“那我可以前來挖呀!那主人為什麼不重用我呀!”軍長聽到這時才說話了:“等你挖出地雷以後,我照樣可以再來吃掉你呀!”“你找得到我嗎,我在鐵道線上可以來去隨意,走得飛快,簡直可以直接到達任何一個地方。”“那我就可以派出許多部下堵住你,然後把你捉住吃掉!”這一說,工兵也就沒有什麼話可以再說了。這時,炸彈跳了出來說:“你不要得意,我可以和你同歸於盡。”這時,其他的棋子紛紛說:“我們都走,讓他光桿司令一個人。”連行營也說:“軍長,你太自大了,別進我家!”軍長看到犯了眾怒,知道再不道歉是不行了,立刻降低聲音向大家道歉。

  我聽了他們的一段對話,明白了一個道理,再也不偏心軍長一人了,合理運用每一隻棋子,多次戰勝了對手。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棋子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子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