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綠白黑棋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白黑棋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綠白黑棋子” 標籤:棋子作文

“綠白黑棋子” 

  山西祁縣三小三年級 

  楊丁? 

  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很好奇吧?“綠白黑棋子”,這是什麼東西?悄悄告訴你,這是我做的一道菜。 

  其實,說白了,這道菜的原料很簡單:一個西葫蘆、幾個白色的平菇和幾個香菇而已。做法也很普通,把這些原料都切成1厘米見方的小丁。可就這,就足足讓我手忙腳亂了。平時看媽媽耍菜刀耍得得心應手,可這菜刀一到我手裡就不聽話了。雖然我切的很用心很慢,可切出的丁兒依然有的大,有的小,有的胖,有的瘦。“媽媽,為什麼你能切得又快又好呢?”我奇怪地問。媽媽微微一笑:“切菜如同寫字,熟能生巧。只要你多練習,有一天,你會切得比我還要好!” 

  菜丁切好后,我把它們分別放在盤子里備用,就開火準備炒制了。我往鍋里倒好了油,油加熱后,先放入五香粉炸出香味,緊接着倒入西葫蘆翻炒;西葫蘆一變色,馬上加入蘑菇丁兒一起炒;翻炒幾下后,看到蘑菇變軟,就到了適量醬油,撒了少許鹽,再攪拌翻炒幾下就關了火。出鍋前又加了少許味精、香油提鮮,就裝盤了。 

  我炒的“綠白黑棋子”顏色豐富,味道鮮美。不僅我自己愛吃,來我們家的大廚——媽媽都讚不絕口,隔段時間就讓我露一手呢!怎麼,你不信?那就到我家來嘗嘗吧!保證讓你既飽眼福,又飽口福!

您正在瀏覽: “綠白黑棋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白黑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