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純白圓舞曲【結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白圓舞曲【結局】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二天,發數學試卷。 

  令我詫異的是,我竟然考了滿分,難道是因為……和於明香同桌的緣故? 

  旁邊於明香的試卷上,也是一個鮮紅的“100”。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尹愛同學平時表現並不很突出,而最近她進步很快,我希望……”數學老師微笑着對全班同學說著。 

  我卻聽見周遭的同學竊竊私語:“尹愛?她怎麼會考100?” 

  “就是,她該不會……” 

  “尹愛……是誰啊?轉班生嗎?平時都沒聽說過啊” 

  “哎,這種事常有的嘛,換作是我,有於明香坐旁邊也會請她‘幫助’的啦。” 

  無所謂,讓他們說去吧。 

  放學以後,我看見夏曉晨和李依采肩並肩走着,陽光照在她們身上,刺得我眼睛深疼。 

  她們走出校門后,卻站在欄杆外停駐了。 

  我走過去,問:“你們不走嗎?” 

  “依采要等她妹妹。”夏曉晨說,目光卻注視着校園內的人群。 

  依采?才一星期不到,你們就成為這麼好的朋友了? 

  “我們先走吧,讓李依采等到她妹妹再來找我們。”我對夏曉晨說。 

  “你不願等可以先走啊,我們在這等,是吧,依采?” 

  李依采看了看我,“嗯。” 

  原來是這樣,原來一直我都像一個笨蛋一樣插在你們之間,真是自找沒趣。 

  要我走,我走就是了,沒什麼可留戀的,尹愛,友情本來就不屬於你。 

  從來沒有。 

  我奔跑着,眼淚還是流了下來,四年來,我一直以為我們的友情是堅不可摧的,可是,你四年前給了我有朋友的溫暖,如今又親手將我推開…… 

  回到家,媽媽問我:“怎麼了?眼睛腫得這麼厲害?誰欺負你了?” 

  欺負我……曾經,她對我說過,會保護我……現在呢,什麼都不是了。 

  “媽媽,我是不是……註定沒有朋友?”我帶着哭腔說。 

  “誰說的?你雖然比較內向,可不還是有個夏曉晨天天來家裡找你一起上學嗎?” 

  “你沒有發現嗎,她最近……已經沒有來找過我了……” 

  “是、是嗎,不過你還是以學業為重吧,如果你這個趨勢繼續發展,就不愁沒有朋友了。” 

  “那是……真的朋友嗎?不過是朝着你的成績來的,就像於明香那樣,不會像夏曉晨,她那麼善良……媽,我真的好難過……真的好難過,不管我怎麼哭,她也不會再回來了,我再也找不到像她那樣的朋友了。” 

  “尹愛……”媽媽撫摸着我的頭。 

  …… 

  一段持續了四年的友情,終究還是徹底破碎了。 

  夏曉晨,我們就這樣無聲的告別,像兩條曾相交的直線,相交后卻各自延伸得越來越遠…… 

  再見。 

  再也不會見。

您正在瀏覽: 純白圓舞曲【結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白圓舞曲【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