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

  安?閣

  生命是什麼?我常常問自己關於生命的問題,我對生命充滿了好奇。經過我的反覆思考,我認為生命是一切,擁有生命就擁有一切,即使你一貧如洗,但是只要有生命,一切都會慢慢地擁有。因此,我開始熱愛生命。

  由於我對生命充滿了好奇,母親便買了一本書送給我,目的就是讓我更加熱愛生活,順便讓我了解一下生命。那本書的名字是《海倫·凱勒自傳》,得到這本書後,我首先做的事是看封面,只見最上方寫着六個大字:《海倫·凱勒自傳》。那幾個大字留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震撼!那幾個字是那麼耀眼,它突出了海倫·凱勒一生中對生命的無限渴望!那幾個大字下方畫著一幅畫——海倫·凱勒正坐在長椅上用雙手摸着一本寫滿盲文的書!看到這些,我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

  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幾個小時過去了,我已經讀完了那本書。合上書,我嘆了一口氣回憶起那些片段,我感慨萬千,感受到了生命的偉大!

  這本書寫的是海倫·凱勒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中,可以說是書香門第,父親是戰爭時的南軍上尉,海倫的母親是他的第二任太太,這個家中有六個成員,分別是海倫的父親、母親、妹妹、兩個哥哥和海倫。在海倫19個月時,因患病奇迹般好后,慢慢地失明和失聰了。從此,海倫生活在了無聲與無色的世界中。但她憑着堅強的毅力與老師的幫助創造了她輝煌的一生。

  回憶片刻,我又感悟了許多,也聯想到了其他身殘志堅的人。比如:霍金、貝多芬……想到這些,我更加珍惜生命了。

  讀了這本書後,我還感悟到:我們要珍惜生命、熱愛生命,努力奮鬥,用自己的生命去創造出輝煌的一生。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