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倫·凱勒》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倫·凱勒》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習了課文《海倫·凱勒》。

  這篇課文講的是一個名叫海倫·凱勒的小姑娘一歲半時,雙耳失聰,雙目失明。她由於不能傾訴新中的煩惱和不能喊一聲“媽媽”,所以脾氣變得暴躁起來。正在這時,沙利文老師來到了海倫身邊。沙利文老師教海倫拼單詞、摸盲文,海倫學會了基本的單詞。後來,海倫的父母送海倫進了聾啞學校,經過一年的努力,海倫終於學會了發音,和一個普通人差不多了。

  讀完了這篇課文,我覺得這個看似微弱的女子,內心是多麼地堅強!她既不自暴自棄,又不嘆息自己的缺陷,而是以不斷地學習來證明殘疾人也是和普通人一樣的,他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學習。當時誰能想到,一個失聰失明的弱女子,居然學會了說話,並且考上了着名的哈佛大學!

  她一生寫了14部着作,其中《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她的自傳,令人感觸最深。在這本書中,她向人們講述了自己的故事,展示了她是如何創造出這個奇迹的,同時也表示出她多麼想用自己的眼睛、耳朵來感受這個世界。

  我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殘疾兒童們想方設法地想要讀書,而我們這些健全兒童們卻想方設法地躲避讀書。

  雲南昆明官渡區和平小學五年級:黎嘉琦

您正在瀏覽: 《海倫·凱勒》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倫·凱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