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屈的精神是成功的鑰匙——讀《海倫·凱勒傳》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屈的精神是成功的鑰匙——讀《海倫·凱勒傳》有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不屈的精神是成功的鑰匙——讀《海倫·凱勒傳》有 標籤:海倫·凱勒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俗話說的“書本是知識的源泉,知識是生活的明燈”書與我們息息相關。從小到大,幾乎每個人都讀過幾本書。“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每個讀書的人都想獲取知識為自己的理想奮鬥目標更近一點。那何不讀讀《海倫·凱勒傳》呢?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一個名叫海倫·凱勒的小女孩出生不到2歲就因患上了猩紅熱成了聾盲人,並喪失了說話的能力,可是誰又能想到,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人成功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哈佛並順利畢業?誰又能想到,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人可以掌握英、法、德、拉丁文等多種語言?誰又能想到這麼一個殘疾人居然可以用自己不屈的靈魂去投身盲人世界而得到全世界人的尊重了?海倫·凱勒可以算一個奇迹,一個讓人讚歎的奇迹。

  海倫·凱勒的一生充滿了艱辛與苦難,她曾經因為《冰雪王》事件而委屈,但她沒有灰心喪氣,而是重新提起筆,寫下了一篇篇文學着作;她曾因為學唇讀經常出錯而氣餒和沮喪,但她卻以驚人的毅力一遍遍的練習,有時一個音來回發了好幾百遍,讓唇腫了為止,成功的學會了發音;她曾因為學盲文困難重重而沮喪,但卻用自己的恆心學會了盲文……

  她的的一生充滿這艱辛與苦難:她一生的生活是貧困的,即使這麼一位偉人,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但因為父親去世而逐漸清苦,以至於她去雜耍圈裡表演,只為了生活。卻遭到了讀者的不解及辱罵,因為自身的殘疾讓她面對哈佛學院的學洗任務繁重而灰心喪氣……

  對於今天的我們來說,這位偉大的女性並不陌生,她幾乎可以算是家喻戶曉的人物,當然海倫·凱勒能這麼大的成功也離不開她一生的恩師:安妮·沙利文老師。她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師。如果沒有老師默默無聞的畢生奉獻。我想海倫·凱勒是不可能取得這麼萬眾矚目的成績。

  海倫·凱勒就像一個不屈的靈魂,勇於和不幸做鬥爭,敢於和命運做反抗,挑戰命運並戰勝命運。一個殘疾的人都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而我們這些健全人了?難道一個健全的人不如一個殘疾人嗎?海倫·凱勒她用她堅強和愛心成為感動世界的女性,那我們呢?我們是不是也應該有一個不屈的靈魂,敢於用堅強挑戰命運並戰勝命運呢?是不是像她一樣,為了目標勇於奮鬥呢?

  答案是肯定的。“毅力是成功的鑰匙”“萬事皆由人的意志創造”古往今來的事例說明擁有一個不屈的精神是戰勝困難走向成功的關鍵。

  如果海倫·凱勒沒有不屈的精神,她是怎樣克服困難走向成功的?如果哥白尼沒有不屈的精神,他是怎樣寫成《天體運行論》,為人類認識地球邁進了一大步?如果達爾文沒有不屈的精神,他又是怎樣寫出《物種起源》,讓人類了解生物更近一步呢?

  擁有不屈精神的人有恆心有毅力。面對困難不會退縮而是勇於挑戰,就如海倫·凱勒一樣。如果沒有不屈的精神她能克服困難走向勝利嗎?我想這是望塵莫及的

  然而處在21世紀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這不正是我們所欠缺的嗎?現在的人們只有少數人或者說是寥寥無幾的人擁有着這種品質,我也不得不承認,我也是一個欠缺這種品質的人。

  對於我自己來說“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來形容我最好不過了。因為我通常都是這樣,往往開頭一段時間我都會興緻滿滿的,並且雄心壯志的說要做完。可是越到後面我就越沒恆心沒毅力了。越來越覺得它枯燥無味,以至於我以後的半途而廢。

  我曾想過要改,也想有不屈的精神,挑戰困難戰勝困難並走向成功。可是現在身處人生迷宮的我卻完全不知該如何走下去了,如一隻無頭蒼蠅一樣亂跑亂撞,不但沒有成功的走出去反而跌了一身的傷。

  我想許多人都跟我一樣,做事不能堅持,都沒有不屈的精神,可是去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走,完全看不清前方走出人生迷宮。或許你覺得無所謂,就在裡面一直轉悠吧!可是等你回首往事的時候,難道不會覺得這是一個遺憾嗎,一個無法彌補的遺憾?那何不從現在開始培養不屈的精神,擁有不屈的靈魂。不讓自己留下遺憾這不更好嗎?即使你失敗了,可你不也奮鬥過了嗎?

  對於現在的人們來說,都需要培養這種精神,只有不屈服於眼前,不屈服於困難,那麼你一定會有所收穫,甚至走向成功可是迷茫的人們該怎樣培養了?或許都在想這個問題。再沒接觸這本數千書前,我也在想,在思考可是現在海倫·凱勒啟發了我,她不就是一個好榜樣嗎?不也擁有一個不屈的靈魂嗎?從點點滴滴做起,鍥而不捨,持之以恆,就可以水滴穿石,鐵杵磨成針了,不是嗎?

  願大家都能有不屈的精神,搬開路上的絆腳石,看清前方的路,通向勝利的彼岸。

  廣東中山錦標學校初一:天堂天使

您正在瀏覽: 不屈的精神是成功的鑰匙——讀《海倫·凱勒傳》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屈的精神是成功的鑰匙——讀《海倫·凱勒傳》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