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文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文章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文章——《匆匆》

  每當我遇到一本好書,一篇精美的文章時,我都會進入一個新的世界。朱自清的《匆匆》就是這樣,它給我啟迪,給我力量,讓我奮發上進。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它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再向下看去,原來作者不是在讚美明媚的春光,而是借用去而復返的燕子,枯而復青的柳樹,謝而復開的桃花來返襯時間的“一去不復返”,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奮發向上,有所作為,每詞每句都發人深思,耐人尋味。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古往今來,人人都知道時間是寶貴的,有了時間可以學習、工作,可以增長知識、創造財富:工人叔叔造機器需要時間,農民伯伯種糧食需要時間,科學家發明時間,社會進步、發展還需要時間。時間就是財富,時間就是成就。

  然而俗話說“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寶貴的時間是容易流逝的,象文章里說的一樣“日子從水盆里過去,日子從飯碗里過去,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伸出手遮挽時,他從手邊過去,從身上過去,從我腳邊飛過去,留下的只有嘆息和徘徊。”只有隻爭朝夕,爭分奪秒的人才有一番作為。

  還有幾周我就過十三歲生日了,屈指一數4000多個日日夜夜從我身邊溜走了,我已升入了小學六年級,還有200來個日夜我就小學畢業升入中學,還有10個春秋我就走出大學校門,走入社會、造福人民了,我心裡一想時間過的太快了,所以每一次上課,我總是提醒自己認真聽講,長大有所作為。

  時間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如果想造福人民與社會,我們一定要抓緊每一分一秒的時間學習,這就是朱自清的《匆匆》給我的啟迪,它帶給我力量,讓我奮發圖強!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文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