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的文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文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書桌上有一個花盆,裡面栽着一棵文竹。在它相處的日子裡,我懂得了不少道理。

  初春,文竹抽出了嫩芽,沒幾天,就長得與剛度過嚴冬的老枝一般高了。此時,枝條上長滿了毛茸茸的新葉,那嫩綠的新葉,顯示着生命的活力,給人以朝氣蓬勃的感覺。

  炎夏,文竹已長得鬱鬱蔥蔥。早晨,用噴霧器為文竹澆水,水珠粘在葉子上,映着清晨的陽光,一閃一閃的,猶如一顆顆珍珠。當我寫作業疲倦時,變會望一望文竹,它的活力沖走了我的疲倦,讓我又有了寫作業的勁頭。炎熱時,望一望它,便會感到一陣清涼;失望時,望一望它,彷彿看到成功已在彼岸向自己招手……我們一同走過了夏天。

  文竹在金秋時節才開花,與菊花一同傲立在習習秋風之中。文竹的花與眾不同:它嬌小、潔白。人們時常稱讚各種各樣的花,卻及少注意到文竹的花。但這卻是一種十分美麗的花,它雖沒有玫瑰的芬芳,鳳凰花的妖艷,但它謙虛:與綠葉相依共處,不出風頭,不炫耀知己;它象徵著純潔:小巧的白花,給人以美、凈的享受。

  隆冬,人們又把目光轉向了松柏,無數的贊言不禁脫口而出。但人們很少注意到文竹。人們很少想過,此時,還有文竹,還有文竹在與寒風和冰雪搏鬥!

  文竹,你有高尚的品質,純潔的心靈,你是我們做人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文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