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地震感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感慨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提筆寫這些文字時,已是百感交集,這沉重的心情壓得我快喘不氣來.2008年本是一個快樂吉祥的奧運年,而這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粉碎了人們心中的一切美好。 

  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這塊美麗的土地上發生了一起8.0級的大地震。只十秒,家園被毀;只十秒,多少妻離子散;只十秒,多少生離死別。那十秒,就這樣毫無先機,突如其來,悄然無聲的來了,那十秒摧毀了無數生命的美好,這始料未及的瞬間,改變了無數生命…… 

  那一刻同樣揪起了無數國人的心,從災難到來的那一刻起,他們的心就一直吊在了嗓子眼裡似的,心潮澎湃,無一刻平靜,看到,聽到,那麼多的房屋倒塌,那麼多的人被埋廢墟,就恨不得插上翅膀飛往災區。這是多麼的焦急難耐啊! 

  而政府也同樣關懷着災區,溫家寶總理擔任抗震救災總指揮,火速趕向災區,趕去向災區人民帶去一絲希望,挖掘廢墟里的人們的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許多醫療小分隊也以最快速度趕赴災區。俗話說得好:患難見真情,大災見大愛。在這無情的天災中我們找到了,找到了一顆顆心,一顆顆熾熱充滿愛的心,發現了,發現了一個個靈魂,一個個最美最善良的靈魂,人性的光輝在我們周圍環繞。 

  勇敢的救災人員救出的是一個個堅強勇敢的災區人民,他們不害怕,勇敢面向明天,其中最勇敢的要數孩子們了,他們雖很小,卻不懼疼痛與生離死別的煎敖,我還記得電視上一個孩子一隻腳在廢墟里拔不出來,需要當場截肢,他勇敢地說:"沒關係,我忍得住,沒事的."醫護人員強忍住眼淚,給他截了肢,看到這兒,我已是泣不成聲,這需要多大的勇氣,他只是一個不滿十歲的孩子啊,我真是除了欽佩再也說不出其他了.在這次災難中,我們看到了太多,太多的擁有無比勇氣的孩子們.致敬,想那些可愛的孩子們. 

  寫到這兒,已有止不住的淚水往下倘了,我要向遠在災區的同胞們說:"加油,你們的家園被毀,祖國是你們的家,你們的親人離開了,祖國的兒女就是你們的親人,讓我們心連心,手拉手,一同走向明天,走向勝利的陽光中!"

您正在瀏覽: 地震感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感慨 暫無評論